广州8万元情人节餐乏人问津 网友晒百元过节攻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州8万元情人节餐乏人问津 网友晒百元过节攻略
2009年02月14日 10:1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州最奢华情人节套餐是谁在享用?商家做此价值近8万元的奢华情人套餐,是做秀还是真有市场?记者昨日就此问题再度重访市场。此外,记者发现,在金融危机之下,今年许多情侣兴起过省钱又有创意的情人节。

  最“贵”套餐尚未有人落定

  据了解,广州某家高星级酒店在今年情人节推出一款城内最奢华情人节套餐,这款套餐价格为人民币68999元,若加上15%服务费,售价近8万元,名额只有一个。这么“贵价”的情人节套餐,谁在消费呢?昨天,记者从该高星级酒家获悉,截止昨天下午4时,尚没有顾客真正预定。不过,已有五六位客人表示了强烈意向。据该酒店介绍,有意向的顾客均为有钱、中年的城中富贵人家,当中没有外国人,也没有公务员。其中有一对情侣,男方希望借享受此情人节套餐时向女方求婚。

  昨天,该酒店有关负责人昨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还改口称,该情人节套餐价格“有商量”。据该人士表示,这款套餐售价为68999元,不再加收服务;同时,该套餐可根据客人需求,加减服务,从而令价格产生变动。

  情人节套餐如此“天价”且名额还只有一个,到底是商家促销搞噱头,还是真有市场?针对质疑,该酒店认为,消费市场本身有不同层次的消费,部分在经济上富足的顾客,对服务、质量、环境有高质素的特殊要求,“他们消费得起”。

  网友发起“百元情人节”活动

  事实上,今年大多数人认为,过情人节应是重情意不重价格。今年经济不景,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之下,继百元周、十元菜之后,消费者还发起“百元情人节”行动。

  据了解,今年情人节“表达爱意的小礼物”成为主流,47%的白领选择了该选项。自制蛋糕、手绘T恤甚至给对方颁发一个“真爱证书”等创意DIY情人节礼物悄然流行。据网上一项调查显示,15%白领表示情人节会送“数码产品等实用礼物”,11%会考虑“鲜花、巧克力”等传统礼物,仅有6%白领表示会选择“珠宝、手表、高档时装等奢侈品”作为情人节礼物。

  在部分网站,记者还发现,网友们还晒出各种省钱过情人节的攻略,而网上发起的以百元预算过一个浪漫又有新意的“百元情人节”活动,也大受追捧。广州网友KK说,今年情人节恰逢周末,她和男友决定选择在家自己动手,一起做一顿丰盛的烛光晚餐。“买红酒、青菜、牛扒,做栗米汤,花费肯定不超过100元,还有温馨场面”。(记者/欧志葵) 

【编辑:程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