综述:各地情人节集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综述:各地情人节集锦
2009年02月14日 21: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14日下午,北京SOHO尚都、朝外SOHO举行一场大型行为艺术--万人大定格。随着组织者一声号令,上万人将站在原地,像雕塑一样摆出各种夸张的姿势和表情。此外,SOHO尚都和朝外SOHO众多商家倾情出动,各种活动助兴情人节。“情歌王子”马天宇等人到场助兴,让每个在场的观众都仿佛进入到了一个唯美的爱情童话剧中。 中新社发 王昊(北京) 摄


 

    2月14日,杭州市首届情人节“牛吻”大赛在武林银泰、西湖银泰、杭州百货大楼三地同时举行,活动吸引了80对情侣前来参加。 中新社发 引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北京二月十四日电 题:情人节集锦

  北京:“情人劫”里共渡难关

  二月十四日是情人节,北京城里乍暖还寒。而同样有些冷峻的就业形势,让许多有情人在此天抓住机会共度“情人劫”。

  中国国际展览馆当日再次迎来一场大型招聘会,约一万三千个岗位虚位以待。不同于以往招聘会的是,川流不息的人群中多了鲜艳的玫瑰的点缀,让激烈的竞争流露出脉脉温情,虽然很多人怀中的鲜花已被挤压变了型。

  把情人节的约会地点放在招聘会上,是不少情侣当日的不二选择。北京青年政治学院的刘姓毕业生称,本打算和女朋友去看电影,但今年的就业形势不容乐观,工作还没稳定下来,不想错过该场招聘会。和女朋友一块起来这里,也是为了两个人的未来更美好。

  国展门外,有许多抱着鲜花的男士在等待女友,想送上一份惊喜和关怀。连国展门口卖鲜花的小商贩都说,不少来参加招聘会的人都是情侣,“今天来这卖花真是来对了地方”。

  另外,在许多单人年轻人和他们父母的眼里,情人节也是一“劫”——浪漫的节日无疑又在提醒着他们作为单身者的身份。在北京的国际雕塑公园里,很多父母则和子女们一起参加当日举行的“万人相亲会”,共度“劫”日,生怕错过了孩子们一生的幸福。(桂瑰 杜燕)

  广州:年轻人到医院“除口气”备战情人节

  情人节这天,记者从广东武警医院了解到一个新现象:为过好浪漫甜蜜的情人节,年青人专程到口腔科“除口气”。

  这几天到武警医院口腔科“除口气”的门诊量比往常高了近四成,该科室主任靳华不断接到预约电话,以至于科室夜诊无法按时下班。来看口气专科的大部分是年轻人,未婚者居多。

  一位正接受口气指数检测的男士表示,他来做检查就是为了好好跟女朋友过个情人节,“今晚想跟女朋友烛光晚餐看电影浪漫一下,但最近口臭特别严重,所以赶紧来处理下,免得到时尴尬。”

  靳华主任说,情人节前治疗口臭的患者人数增多,也可能与春节期间的饮食有关,春节期间进食过于油腻、烟酒过量以及玩乐过度疲劳和熬夜等不良习惯,都会导致局部的口腔疾病和胃肠疾病发作从而引起口臭。

  据介绍,该科室引进了从美国进口的口气测量仪,能迅速检测出引起口臭的可挥发硫化物,并可协助治疗。多数口臭问题可经口腔科治疗后消除,如洗牙等;若是系统疾病或精神因素所致,则需相关科配合。(王华 王军)

  长三角:乍暖还寒探梅赏花正当时

  中国农历“立春”一过,蛰伏一冬的长三角市民便“蠢蠢欲动”,正是“乍暖还寒初春时,探梅赏花正当令”。十四日,恰逢西方情人节,在上海青浦的东方绿舟和大观园内,烂漫芬芳的梅花海陶醉了年轻情侣,而来自江南古镇朱家角的梅花点心,更是让游客们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

  上海东方绿舟有三千株依水相伴、嫁接在百年老梅残桩上的梅花树,梅花盛开时节,就象一片“香雪海”。尽管今日上海刮起了三到四级的北风,但赏梅游客仍一边欣赏着湖面碧波荡漾、两岸垂柳轻曳、白鹭涉水嬉戏、鱼儿翩翩起舞,一边吸着梅香沁入心扉、品着梅花朵朵娇艳、赏着梅树婀娜多姿,品味着初春时节的欢乐。

  同样位于青浦的上海大观园“梅园”又称梅坞春浓,周末里这里同样游人不绝。该梅园占地一百九十亩、植梅四千余株、三十多个品种,是上海地区最大的赏梅胜地,也是“江南四大梅花园林”之一。园中红梅、粉梅、绿梅、白梅、腊梅争奇斗艳,游客们信步于“梅海”,还可观赏到打莲湘、划旱船、唱田歌、江南丝竹等水乡民俗表演。(记者 李佳佳))

  郑州:“情人节”火车站学生流暴涨

  情人节当天,在位于中国铁路网中心的郑州火车站,手捧鲜花的学生旅客成了一道靓丽风景。

  来自郑州火车站的最新消息称,十四日该站迎来春运学生返程高峰,初步预计当日发送旅客十一点四万人,比去年春运客流最高峰九点九万人,增长百分之十五。

  记者在郑州火车站广场前看到,行色匆匆学生装束的旅客手捧鲜花,满脸的春风,让车站温馨不少;而精明的“花郎”们则把玫瑰、百合等鲜花,拿到了广场前兜售,生意异常的火爆。

  一位去往上海方向的黄姓大三学生说,今天正好是情人节,和女朋友在火车上过节还是头一次,感觉很特别。“我看到,今天的情侣档旅客还不少,很多拿鲜花的女生。”他指了指广场上手捧鲜花的旅客说,自己也备有一份礼物,要到火车上给女朋友一个惊喜。

  前往西安的潘姓学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今天出行,一方面是因为学校开学,另一方面则是趁“情人节”出行,打发这个“没有情人的情人节”。(记者 李志全)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