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情人节节约有道 礼物DIY大餐回家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情人节节约有道 礼物DIY大餐回家吃
2009年02月14日 2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2月14日电(记者龚读法 实习生金斌)金融危机当前,杭州的情侣过情人节也“抠门”了许多。2月14日情人节当天,记者在杭州采访了解到,2009年情人节刮起一股“节约之风”,“节约型情人节”在年轻人群中尤其受欢迎。

  情人节大礼 年轻人群热衷DIY

  陈小姐是杭州一家房产中介的业务经理,半个月前,她从一家小饰品店里偷偷买了一些原材料,工作之余忙里偷闲绣起了十字绣。“全球经济不景气,对房产这块市场影响很大,我们房产经纪人的收入也急剧缩水,所以情人节我决定自己动手做一个礼物,这样不但能够省下一笔钱,而且意义远非直接购买的礼物能比拟的。”

  据了解,2009年情人节里,许多年轻人正倾向于过一个节约的节日。记者从杭州一些DIY创意小店以及饰品店中了解到,情人节前几天前去购买饰品材料的顾客非常多,许多顾客均表示希望能够自己动手制作一份别样的礼物送给自己心爱之人。自制饰品已经成为2009年杭州年轻人过情人节的新宠。

  “编一个平安节送给男友,挂在他的车上,时刻给他最真心的祝福。”情人节当天,银行职员小韩千辛万苦终于将一个红色的平安节制作完成。她乐呵呵地告诉记者,为了做这个平安节,她甚至花了一个周末的时间专程去一家DIY饰品店学习编织技术。“制作的过程虽然繁琐,但是却充满了乐趣,而且这个小小的挂件倾注了我很大的心血才完成,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许多年轻人均表示,金融危机之下,收入减了就应该注意节俭,情人节送礼物送的就是心意,而价格高低已经不重要了。

  烛光晚餐 温馨小家最浪漫

  情人节里,杭州餐饮市场纷纷打出“情侣套餐”,希望能够在节日里抢得“一杯羹”。但是记者采访发现,2009年情人节晚上,有一部分情侣已经将烛光晚餐安排在自己的家里享用,实惠的同时,又不缺温馨。

  正在欧尚超市大关店购买蔬菜的一对小情侣对记者说道:“以前的情人节都是在外面预订一顿晚餐,一般都会选择西餐厅,但是后来想想,在外面吃饭,不但价格昂贵,而且环境也过于嘈杂,一点浪漫温馨的感觉都找不到,所以今年我们俩商量决定,还是在家里自己动手做一顿烛光晚餐,既温馨又实惠,而且还能让对方尝尝自己的手艺,增进感情。”

  另外,这几天,记者发现小型的蜡烛特别受欢迎,许多准备在家里享用情人节大餐的情侣们,都会顺便捎带一支小蜡烛。“烛光晚餐当然不能缺少了蜡烛,家里本来就已经充满了温馨气氛,再用蜡烛烘托一下,背景音乐一放,浪漫气息立刻就出来了。”一位正在挑选蜡烛的男士笑着说,“家才是最容易制造浪漫的地方。”(完)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