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兰州招聘会逢“情人节”难觅浪漫元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甘肃兰州招聘会逢“情人节”难觅浪漫元素
2009年02月14日 23: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兰州二月十四日电 (记者 殷春永)兰州春季大型人才招聘会十四日举行,超过万名应聘者入场找工作。当日恰逢“情人节”,记者穿梭会场却难觅浪漫元素。

  兰州媒体十四日的一篇报道《大学生过情人节私人旅馆爆满》甚是抢眼,相比之下,此间招聘会上不多见的大学生情侣亦鲜见亲昵之举。一位英语专业的女孩自称“单身甩”,她说,快毕业了,最重要的是找到一份好工作。

  西北民族大学医学院应届毕业生祁富林和同学靠在招聘会场外一个柜台旁,对是否应聘此间仅有的一家“对口”招聘单位“举棋不定”,原因是单位在边远外省,且待遇一般。两位帅气的小伙子表示,对“情人节”此时“没有心思”。

  两位来自甘肃农业大学的女生已经分别递交了多份简历,时至午间仍在场内寻觅更适合自已的岗位。对本该浪漫的节日,她俩互相调侃说,“就我们俩过吧,回去我买一枝玫瑰送给你”。

  与会场外满街流动的红色玫瑰相比,招聘会难觅浪漫元素。虽然此次招聘会共有一百五十家招聘单位提供了万余岗位,但供需矛盾仍然存在。主办招聘会的中国兰州工程技术人才市场相关负责人预计,十四日将签定二千份意向性协议。

  值得期待的是,甘肃省政府新近决定,今年将拿出二亿元人民币,扶持近年来未就业的四千多名纯农(牧)户零就业家庭高校本科毕业生就业,选拔五千名高校毕业生到农村中小学任教,招录五千名高校毕业生到乡镇卫生院工作。

【编辑:张庆华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