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2680对新人情人节领证 创奥运后单日登记纪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京2680对新人情人节领证 创奥运后单日登记纪录
2009年02月15日 08:19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选手正在比赛接吻。当日,30对情侣参加了北京欢乐谷举行的情人节接吻大赛。记者 吴江 摄
    一对女同性恋者正在找拍摄地点。昨日,两对同性恋情侣在前门拍照,呼吁社会给予关注。记者 周晓东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2680对新人,赶在情人节来临之际领取了结婚证。昨日,北京迎来了继去年“奥运日”以来登记结婚人数最多的一天,约比去年同期增加近两千对。有新人称,金融危机不仅不会影响结婚大计,反而可能使年轻人生活重心向家庭倾斜。

  通宵排队领到“第一证”

  此前网约情人节结婚登记的新人数量将近2000对,各区县结婚登记部门工作人员上岗时间几乎都有提前。昨日,在海淀区布置一新的结婚登记大厅内,前来领证的新人明显比平时翻了几倍,许多新人手里捧着鲜红的玫瑰花。为引导新人排队,大厅里还设置了升级改造后的叫号机,帮着分类叫号。

  京城头一对情人节领证的新人陶景辉和杨帆表示,他们从前晚11时30分就赶到婚登处排队守候,特意带着棉衣、垫子和水,在海淀区婚登处旁边的双榆树公园守了整整一夜,终于领到了情人节“第一证”。

  截至昨晚,京城18区县共计2680对新人登记结婚。其中海淀区人数最多,为600多对;朝阳区也超过了300对。

  金融危机未影响新人结婚

  结婚的喜庆气氛似乎未因金融危机而冲淡。同样是情人节,昨日北京市领取结婚证的新人数量远超去年同期的700多对,且成为继去年“奥运日”以来登记结婚人数的第二个高峰。

  崇文区婚登处相关负责人表示,一般年轻人对情人节都比较青睐,今年情人节恰逢周末,因此新人登记相对“扎堆儿”。

  而对于今年金融危机的特殊形势,昨日登记的新人王先生、罗小姐等认为,“办事可以从简,过日子可以省钱,结婚领证不能耽搁。”还有一些新人则指出,金融危机导致求职环境不佳,反而会促使很多年轻人的生活重心由原先的事业转向家庭。(记者 温薷)

  赚欢笑

  欢乐谷接吻赛 众情侣拼绝招

  欢乐谷昨日入园1.7万人,单日情人节入园人数创纪录

  据欢乐谷园方统计,昨日入园人数1.7万人,刷新了历届情人节的单日入园人数,甚至超过了春节庙会的单日入园人数纪录。园内的接吻大赛赢得了最多的欢笑。

  情侣偷懒 充气锤落下

  比赛后,获得前三名的情侣将分别获得摩托罗拉手机一部、情侣年卡一张和一份欢乐谷情侣门票。30对情侣现场报名。

  昨日下午,大赛正式开始。求婚式、可爱式、经典式、树袋熊抱式、金鸡独立式,主持人充分利用职权“刁难”情侣们。一对不太好意思接吻的情侣摆好指定动作后,商量着假装接吻,被严厉的裁判蚂蚁“欢欢”发现,直接用塑料充气大锤惩罚,逗得全场观众大笑。

  胜出情侣 获奖得手机

  金鸡独立式是决定性的姿势,双手将女友侧抱的男士们在倒数10秒后,必须单腿站立,谁坚持长久,谁就进入决赛。30对情侣,经过3轮筛选,最终有6对情侣杀入决赛。

  身边的对手相继落地,4号先生还在坚持。当主持人宣布他是唯一还没倒下的人时,他仍铆着劲站了一会儿。“她真的挺沉的。”放下女友,4号先生重重地喘了口气,女友则给了他一个大大的拥抱。这对4号情侣最终赢得了一部摩托罗拉手机。“手机送给女朋友,当做情人节礼物。”4号先生搂着女友,大声地宣布。(记者王卡拉 实习生魏楠)

  挣人气

  老字号改菜名赶“洋七夕”

  米饭改名为“白头偕老”,老字号推出各式情人节套餐

  “浓情蜜意”———百合莲子羹,“一片真情”———香煎鳕鱼,“成双成对”———煎烹大虾……京城老字号今年都瞄准了“洋七夕”市场,不仅推出各式情人节套餐,还重新“打造”了菜名。

  “相比传统的中国情人节‘七夕’,西方情人节特别受年轻人关注。”昨日,老字号鸿宾楼蔺经理表示,为给老字号名店增添“情调”,鸿宾楼特制情人节菜单,连米饭都改名叫“白头偕老”。全聚德相关负责人也表示,此前的情人节餐饮市场一直是酒店唱主流,老字号和酒店相比,“缺的就是一点浪漫的气氛。”

  对于老字号改菜名赶情人节的苦心,多位市民都表示“领情”。“觉得这些菜名很有趣,至少能带来好心情。”市民胡小姐昨日表示。

  昨日,老字号烤肉季、烤肉宛、峨嵋酒家等还纷纷推出情人节情侣套餐,有 的玫瑰入菜,有的烛光伴宴。套餐价格大多在300元上下,有的不到200元。(记者温薷)

  【部分更改菜名】

  新菜名 老菜名

  “白头偕老” 米饭

  “成双成对” 煎烹大虾

  “浓情蜜意” 百合莲子羹

  “一片真情” 香煎鳕鱼

  吁宽容

  同性恋情侣前门拍婚纱照

  现场派送玫瑰,呼吁社会给予关注和接纳

  情人节的中午,两对盛装的同性恋情侣在前门步行街拍摄婚纱照,并和其他同性恋朋友一起向路人赠送玫瑰。参与的同性恋情侣称,希望通过公开拍摄同性结婚照的形式,推动社会对同性恋群体的关注和接纳。

  昨日13时许,前门大街正阳门牌楼下,身着礼服的男同性恋小张在摄影师的安排下抱起了身边的爱人,深情相吻。一旁的女同性恋小韩与爱人着白色婚纱,正在寻找合适的拍摄地点。过往的游客被这两对特殊爱人吸引。

  多数游客对同性恋者表示尊重。游客陈女士称,她能够理解同性恋者,并且尊重同性恋爱人的选择,她希望民众都能够用正常的眼光看待同性恋。

  拍照间隙,两对恋人和其他同性恋朋友一起向路人派发玫瑰,希望能够得到支持。拍摄婚纱照的新娘小丹在谈及拍摄感受时表示,情人节是情侣约会的日子。但对于中国的同性恋者来说,很多人在这一天不敢公开地和恋人约会。希望通过这次活动让社会听到同性恋者的声音,同性恋爱人也希望拥有阳光下的爱情。

  活动参与者表示,本次活动的另一个重要目的是呼吁社会支持同性婚姻立法,促进社会平等。(记者张汉宇)

  送祝福

  灾区女孩自制玫瑰赠网友

  昨日在北京后海的一家酒吧,来自四川灾区的网友小芳将自制的百朵蓝、红两种颜色的丝质玫瑰赠送给身边的网友,她希望这些花朵能为网友们带来好运。

  昨日15时许,小芳将自己以丝绸为材料制作的玫瑰发送给网友后,酒吧内300余名网友欢声雷动。依规定,玫瑰会先送给男士,男士再将玫瑰送至心仪的女生面前,以示求爱。

  小芳称,她来自四川灾区,“5·12”地震后很多网友去灾区抗灾,让自己很感动,这次情人节她特意用丝绸编制了100多玫瑰送给网友,她希望这些花朵能给身边的网友带来好运。

  此次活动的组办者介绍,他们特意安排了4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网友异地同时举行庆祝。据估算,约上万名网友参加了这次活动。(记者崔木杨)

【编辑:高雪松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