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躲猫猫”成网络新流行语 承继“俯卧撑”风格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躲猫猫”成网络新流行语 承继“俯卧撑”风格
2009年02月17日 08:25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今天,你‘躲猫猫’了吗?”“俯卧撑、打酱油、躲猫猫——— 中国武林三大顶尖绝学。”看到以上话语,你可能会感到莫名其妙,然而,就在刚过去的这个周末,“躲猫猫”已经以极快的速度被网友捧为2009年继“这事儿不能说太细”之后的第二个网络流行语。

  而“躲猫猫”与“俯卧撑”哪种游戏更危险,也成为网民热议的话题。

  “躲猫猫”事件最早源于《云南信息报》2月13日刊登的一起社会新闻事件,记者在该报电子版上查阅到,在这则题为《玉溪男子盗林木被拘半月后死亡》的报道中披露,24岁的云南玉溪北城镇男子李乔明因盗伐林木被刑拘,1月30日进入晋宁县公安局看守所,2月8日下午受伤住院,4天后在医院死亡,死因是“重度颅脑损伤”。晋宁县公安机关12日给出的解释是,当天李乔明受伤,是由于其与同监室的狱友在看守所天井里玩“躲猫猫”游戏时,遭到狱友踢打并不小心撞到墙壁而导致。

  对于李乔明因玩“躲猫猫”致死,不仅李的家人不能认同,猜测是“有人有意推搡或击打造成”,在网上看到这则新闻的网友,绝大多数也对这个说法表示强烈的质疑。在各大门户网站的新闻跟帖评论中,“我以为是畏罪自杀撞墙撞死了,没想到是‘躲猫猫’死了!完全超出我的想象力了。”“虽然躲猫猫没有做俯卧撑累,但还是死人了!请问天底下还有安全的游戏和健身方法吗?”之类的评论随处可见。某网站的论坛里,在2月13日之前,发帖人都在讨论这个童年游戏的乐趣,而以13日15:46发出的一条“躲猫猫撞到墙”的帖子为标志,这个论坛迅速被“征用”,成为网友们谈论此事件的场所。不仅有“豆瓣观光团”、“网站观光团”到此一游,还有网友发表“上联:前有俯卧撑下联:后有躲猫猫横批:荒谬绝顶”的对联,并号召网友对此事件的涉案人进行人肉搜索。某网站也于14日对“躲猫猫”词条进行了修改,添加了“娱乐性很强,在特定的地方进行有一定的危险性(监狱中、劳教所中或者看守所)”的释义。其他论坛也有大量网友进行评论:“俯卧撑、打酱油、躲猫猫——— 中国武林三大顶尖绝学。”等。 (济南时报)(记者 周全)

  相关新闻:

  最新网络流行语出炉:这个事我不好再说太细       

   "网络流行语"中的另类民意:传递"意愿"和"诉求"      

    网友感叹网络流行语滥用 从时髦流行到生搬硬扯      

    盘点2008中国网络流行语:网民智慧 另类表达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