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计二月十九日中国各地白天可见金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预计二月十九日中国各地白天可见金星
2009年02月18日 01: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广州二月十七日电 (郭军 李建基)今年二月十九日,金星最明亮,金星亮度达到负四点八星等。据广东天文学会预告:如果天气晴朗,最近几天,在中国各地乃至北半球大部分地区,都可看到金星与日争辉。

  专家指出,金星是距离地球最近的行星,两者最近时只有四千二百万千米。金星也是地球上在白天唯一能够看到的星星。

  近日,金星属于昏星(长庚星),日落后出现在西方偏北的晚空里,光芒夺目。此时,没有任何天体比金星更明亮了。

  如何在白天用肉眼看到金星?专家解释说,近几天,金星与太阳的角距约四十一度。在太阳西没之前,人们可在西方偏北的天空中寻找到金星;借助双筒望远镜寻觅金星则更省时。今年二月二十七日傍晚,月亮与金星相距很近。在弯弯月亮的东面不远处,可寻觅到一粒银白色的光点,那就是金星。二月二十八日傍晚,金星在月亮的西面,两者相距颇近。

  专家提醒,白天观看金星,除了天空晴朗外,最关键是要知道金星在天空中的位置。(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