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南宁民警鸣枪示警 解救遭围攻的电视台记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西南宁民警鸣枪示警 解救遭围攻的电视台记者
2009年02月18日 13:17 来源:中国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视频:广西一企业数十人员追打记者

  2月17日中午,两名电视台的记者随同南宁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一起,到南宁市某物流公司采访时,与公司工作人员发生冲突。公司工人用卡车将环保人员和记者围了起来,直到下午4时左右,高新区管委会和高新区公安分局领导赶到现场协调,记者和环保局工作人员才得以脱身。

  电视台记者采访遭围攻

  当天下午2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南宁市快速环道的这家公司门口时,看到两辆平板卡车将大门封锁。一名民警指着自己有血痕的手臂说:“连我都受伤了,你赶紧离开。”在快环对面,广西电视台等媒体的数名记者正在观望,一名电视台记者在车内往公司门口方向拍摄。一记者说,刚才有几十个人在追打他们。

  2月17日晚7时左右,广西电视台吴记者讲述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当天中午12时许,他与另外一名记者和南宁市环境监察大队的两名监察员及南宁市环保局高新区分局的4名工作人员一起,到快速环道附近的一家物流公司采访市民反映的噪音污染问题。到了公司以后,发现大院内空无一人,环保局工作人员就给公司负责人打电话,要求对公司进行环境评估。随后,公司工人开来两辆平板卡车将大门封住,不一会儿,公司负责人吴某赶到。几分钟后,又有七八辆卡车将记者及环保局工作人员围在中间。

  民警鸣枪示警仍无效

  约10分钟后,心圩派出所几名民警赶到现场。这时,该公司30多名工人冲了上来,抢夺摄像机并与电视台记者发生冲突。摄像机在争抢中损坏,但工人们并没有罢休,继续与两名记者纠缠。民警欲上前隔开工人,也遭到对方撕扯,一名民警手臂受轻伤。这名民警随即朝天开枪示警,但工人们并不理会,几个人将开枪民警拉到一边。另一名民警朝天开了一枪再次示警,并称“再不放开,我就开枪了”,工人们才放开被拖到一边的民警,又继续与记者发生肢体冲突。

  后又有4名民警赶来增援,不断有更多媒体记者赶到公司大门外。公司负责人吴某先与环保局工作人员发生争吵,又拍打着堵在大门前的平板车。这时,又有10多名工人冲过来追打门外媒体记者。

  当天晚上,正在医院接受检查的广西广播电视报邓记者说,他当时正和其他媒体的几个记者在大门外。当他拍完第二张照片时,十几个工人冲出来,横过快速环道追打他们。他被一脚踹倒,但一直死死抱住相机。他们一直跑到快环对面,对方才不再追赶。

  据被围攻的广西电视台综艺频道的吴记者介绍,在对峙中,他们和公司人员进行协商,但没有成功,拍照民警的摄像机也被抢走。直到下午4时许,高新区管委会和高新区公安分局两名负责人赶到现场协调,对方才同意放人。

  物流公司负责人的说法

  当天下午5时许,记者来到该物流公司,几十名工人正在食堂吃饭。记者上前亮明身份并询问当天下午的事发经过。工人们一听说是记者,脸色立即拉了下来。经解释后,他们指着一栋小楼的三楼说,这就是领导办公室。

  在办公楼三楼,该物流公司负责人吴某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吴先生说,环保局工作人员接到市民投诉后,当天上午来公司检查吊车装卸货物时引起的噪音情况。环保部门来检查,公司是没有意见的。如果说到噪音问题,快环来来往往的车辆噪音更大。假如公司吊车装卸货物的声音比快环上车辆发出的声音更大,环保部门要求如何整改,公司没有任何意见。反之,公司就有理由认为附近居民的投诉是恶意的。

  几天前曾发生过冲突

  其实与电视台记者的冲突,2月13日曾发生过一次。一名电视台记者的衣领被撕破,摄像机被扣留。当天晚上,这家公司的另一名负责人李某将摄像机交给心圩派出所民警。

  吴某说,当时两名自称是广西电视台记者的人带了几个市民来公司,在未经允许并未出示任何证件的情况下,就对着公司到处拍摄,才导致了工人和对方之间发生撕扯。

  2月17日晚,南宁市环保局高新区分局工作人员陆先生表示,他刚到高新区公安分局录完笔录。当天下午环保人员并没有被打。(记者杨子健)(广西新闻网-南国早报)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