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找工不成钱财被盗 火车站广场割腕自杀(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找工不成钱财被盗 火车站广场割腕自杀(图)
2009年02月18日 13:50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小李在医院急救室内,目前病情已基本稳定。本报记者杨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李云(化名)躺在医院抢救室内,神志不清,左脚没有穿鞋,大脚趾钻出袜子,血迹浸透了他白色的衬衫。在这之前的昨日下午3时30分左右,他坐在火车站西广场上,用刀片割开自己的左腕。医护人员和警方很快到来,他被送往医院的时候,心头仍然萦绕着近日的苦闷:工作无着,生活无依。

  揾工不着遭窃

  2月8日,李云从湖北老家只身南下广州打工。这对他来说是个重要的决定,常年在家务农,“家里生活困难,一时改变不了。”于是他第一次踏上了南方的土地。

  “我想做钳工或者电焊工,那样的工作赚钱多。”尽管如此,但是李云却并不具备做钳工和电焊工的资质。也有公司要清洁工,但是李云认为收入太低,拒绝了。

  李云漫无目的走在大街上,发现自己钱包被偷时,已经无从回忆可能在哪个位置哪个时刻遭遇了窃贼。他的脑海“嗡”一声,“没有工作,仅有的钱和银行卡都被人偷走,怎么继续生活。”

  没有人知道他是否提起了打电话回家的勇气,此后他便拒绝与人交流。没钱吃饭,没钱住宿,硕大的城市对身无分文的他来说成了一个巨大的笼子,“叫天不应,叫地不灵”。

  火车站广场割脉

  “他想回家了吧?”但是现场并没有发现李云的任何行李。他在火车站附近一家士多店买了一包烟,然后一屁股坐在人山人海的火车站西广场下,点上烟,“连续抽了一个小时。”

  白衬衫、黑裤子……一身出门时认真而隆重的装束。李云没有跟身边任何人说话,或许坐在茫茫人群中间能让他找到归属感:火车站广场上总会有那么一些人,与李云有着相似的经历,从遥远的家乡来到广州,试图寻找一份可以养家糊口的工作。

  “他脚上只有一只鞋,也不知道怎么丢的。”来自西昌的少数民族人义云嘎(音)看着他坐下来后在猛烈抽烟,之后就看到他身下的地面开始淌血。义云嘎走过去试图帮助他:“我以为他受伤了,问他怎么了,他不说话。”

  不止一个人上前询问他,李云都默然不答。最后一位白衣男子终于忍不住跑到广场边叫来了警察,五分钟不到,陆军总院的救护车到达现场。李云被送往医院的途中,一度拒绝治疗,“很挣扎,但不说话。”好在抢救及时,医生表示并无生命危险。但是即便康复之后,李云的路又将走向何方?(记者/赵佳月)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