拾荒者为20元锤杀摩的司机 逃亡9年后落网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拾荒者为20元锤杀摩的司机 逃亡9年后落网
2009年02月19日 17:17 来源:南海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海口靠捡破烂为生的河南籍男子梁家峰因不肯付20元的车费将摩的司机打死。澄迈警方在处置积压命案行动中周密部署,跨省将在逃9年的杀人疑凶梁家峰抓捕归案。2月14日,澄迈县检察院以涉嫌故意杀人对梁家峰批准逮捕。

  摩的司机失踪 座驾停在派出所

  1999年7月9日傍晚,澄迈县永发镇施教村的陈某来到瑞溪派出所报案说,其弟弟陈元群经常骑摩托车拉客,昨天一晚上没有回家,怀疑弟弟出事了。就在做笔录时,陈某突然发现放在派出所走廊里的一辆摩托车是弟弟的。经核实确实如此。

  而据派出所民警介绍,摩托车是从一名男子手里扣留的。据介绍,当天凌晨,几名村民发现一男子骑着摩托车在村子附近鬼鬼祟祟,便将男子扭送派出所。民警在调查中没发现有村民丢东西,但因摩托车没有车牌,便将摩托车扣下,待男子去拿证件再做处理。

  水井里发现死者 “破烂王”潜逃

  值班民警随后立即发动群众在辖区内寻找。很快,有人在一个旧水井里发现一具男尸,正是陈元群。经法医鉴定,死者头部有4处钝器伤,系钝器致颅内出血死亡,死者为他杀。

  警方根据当时对被送派出所男子做的笔录了解到,该男子名叫梁家峰,河南郸城县白马镇人。经警方大量调查获悉,梁家峰几年前到海口,靠捡破烂为生,是有名的“破烂王”,其与老婆住在海口府城。案发当晚,有人看到梁家峰与死者争吵。警方迅速赶到府城,但疑犯已经逃跑。澄迈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赶到河南,但疑犯没有回老家。几年来,澄迈警方多次到河南等地对梁家峰实施抓捕,一直没有结果。

  千里缉疑凶 竟为20元车资杀人

  2008年12月6日,澄迈警方获知梁家峰在杭州。在当地警方的配合下,于12月7日将其抓获。12月10日,将其押解回海南。梁家峰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警方调查,1999年7月8日晚,梁家峰骑一辆人力三轮车在澄迈永发一带捡破烂时车坏了,他想到瑞溪的老乡处借工具修车,见陈元群骑车过来,答应付20元车钱到瑞溪。约11时许,车开到瑞溪镇附近,陈元群嫌路太远,让梁下车并索要20元车钱,为此两人发生争吵,在扭打中,梁家峰拿起三轮车上的一把铁锤敲向陈元群的头部,造成陈元群当场死亡。他将尸体丢弃后骑受害人的摩托车逃跑,没跑多远,被瑞溪村村民发现扭送派出所。(南国都市报记者良子)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