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宜居城市 侨乡漳州荣获“国家卫生城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打造宜居城市 侨乡漳州荣获“国家卫生城市”
2009年02月20日 00: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漳州二月十九日电(记者 林国瑞)著名侨乡福建省漳州市今天下午隆重召开大会,全国爱卫会正式命名漳州为“国家卫生城市”,表彰该市多年来改善城市卫生水平,创造良好人居环境的工作成果。

  漳州是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素有“鱼米花果之乡”的美誉,也是国家优秀旅游城市、园林城市。近年来,漳州市启动了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致力改善民生、提升城市品位、增强城市竞争力。全市先后开展“宜居城镇”、“宜居社区”、“宜居村庄”、“创绿色家园、建富裕新村”、“环境优美乡镇”和“生态村”创建活动,努力建设美好家园。

  借助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活动,漳州加强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加快城市路网建设,进一步完善各项功能设施,实施了城区供水工程、燃气工程、通信网络工程、园林绿化工程等建设,加大市区内河整治力度,全面增强城市承载能力。同时,漳州市还创新城市管理,实现城市管理的高效化、精细化和常态化,全力营造整洁美观有序的城市环境。

  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带动了漳州市民参与家园建设的热情。“创卫见行动,美化漳州城”、 “创卫从我做起”等各种民众自发组织的活动,一波又一波。漳州市民养成良好卫生习惯,自觉维护城市环境的行为已蔚然成风。

  如今的漳州城,树绿花红,鸟语花香,道路宽敞通畅,市容靓丽整洁。生活在这里的人们,文明礼让,和谐相处。(完)

【编辑:邱观史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