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收缴一批HB90假币 比HD90版假钞更逼真(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武汉收缴一批HB90假币 比HD90版假钞更逼真(图)
2009年02月20日 13:16 来源:武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民警收缴的HB90假币,防伪金属线都看得清清楚楚。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江苏网上逃犯潜入武汉市,使用200元购得88张HB90开头的百元假钞,被洪山警方抓获。这也是我市开展打击“非法使用假人民币”专项行动破获的第一起大案。

  2月16日晚,洪山分局和平派出所民警接到举报:通城人罗某身上携带大量毒品。民警立即在该辖区大洲村一组其租住的私房进行清查,发现29岁的罗某坐在床边神色慌张,形迹十分可疑。

  民警当即对摊在床上的被褥进行搜查,发现了藏在被套里的50余张HB90开头的百元假币,紧接着民警又从其垫在门口擦鞋垫子下面搜出30余张HB90开头的百元假币。

  经清点,现场共查获88张百元假币,面值8800元。在赃物面前,犯罪嫌疑人罗某交待了假人民币是其从一名叫“小兵”(音)的人那里以200元的价格购买的。

  经认真比对,警方发现嫌犯罗某是网上通缉贩毒逃犯,2008年5月,犯罪嫌疑人罗某等人在江苏南通市港闸区体育场南面一条巷内向他人贩卖海洛因后潜逃至今。

  据办案民警饶探长介绍,HB90假币比HD90版假币更逼真,也有防伪线和水印,纸质也很好,没有经验的人几乎很难分辨。据洪山分局经侦大队负责人介绍,一次性查获这么多HB90版假币,在我市还是首次。

  目前,犯罪嫌疑人罗某涉嫌非法持有假币罪已被刑事拘留,洪山警方正对此案进一步深挖。(记者 万勤 通讯员 刘桑萍)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