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人去世小狗不吃不喝 墓前拜祭后投水库自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主人去世小狗不吃不喝 墓前拜祭后投水库自杀
2009年02月20日 15:41 来源:大连新闻网-新商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主人去世了,那条狗从此不吃不喝,后来,它到主人墓前拜祭后,竟跳进水库里自杀了。”昨日,马栏街道红凌社区富缘寿衣店的老板于先生说起这件事,既啧啧称奇,又感动不已。

  据于先生介绍,最近,他接待了一名女顾客,对方称要做一只宠物狗模型,并提供了狗的照片,要求越像越好。“本来,给故去亲人烧其宠物的模型也不少,但几乎没人要求这么细的,都是做出一个大体样子的就行。”出于好奇,于先生就与女顾客聊了起来,这一聊竟牵出一段感人故事。

  原来,该女士在沙河口区住,大约8年前,其父亲收养了一只流浪狗。从那以后,老人和狗便终日为伴,形影不离。无论老人有什么好吃的,都会分给小狗一半;过马路时,老人会抱起小狗,以免它受伤。而小狗也很依赖主人,无论主人走到哪儿,它都跟着。

  日前,老人病重,在弥留之际,老人把儿女喊到跟前,特意叮嘱他们,在他走后,要善待那只狗。不久之后,老人因病去世。子女在悲痛之余,发现那只狗从主人去世后,一直不吃不喝。“听女顾客说,其父亲去世后的几天,那只狗几乎一直趴在老人生前躺过的床上。”于先生告诉记者,后来,老人的子女猜出小狗可能想念主人了,于是在给老人“烧七”时,带它一同去了墓地。

  看到主人的墓碑,小狗绕着慢跑了几圈,而且呜呜哀鸣。“女顾客说,后来,他们把小狗带回家,可当天,小狗竟一头扎进主人家附近的一个小水库里,死了。”转述完这个故事后,于先生眼睛有些湿润。他告诉记者,后来,他很用心地做了一只宠物狗模型,与照片上的那只“义犬”很像,并祈祷善良的老人与那只“义犬”能在天堂相伴。(曲家乙)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