秀水全聚德店被指冒牌 正牌全聚德索赔50万(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秀水全聚德店被指冒牌 正牌全聚德索赔50万(图)
2009年02月21日 10:06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醒目的全聚德字样,还悬挂在秀水市场的外墙上。
秀水烤鸭店大门口,门房身着清朝服装迎送客人。 夏永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近日,中国全聚德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全聚德公司)将秀水市场六楼的全聚德烤鸭店告上朝阳法院,称后者是冒牌经营,并索赔50万余元。昨天下午,记者走访秀水市场时发现,市场六楼的烤鸭店已更名为“秀水烤鸭”,但一些带有全聚德字样的招牌还未撤下。

  全聚德公司起诉说,2005年10月至去年5月,秀水市场六楼确实有家全聚德烤鸭店。去年8月,全聚德公司与合作者结束合作关系后,没有再授权任何人在秀水街开设与“全聚德”有关的“全聚德烤鸭店”。

  去年9月10日,北京富兰克餐饮公司在报纸上刊登广告称,“北京全聚德餐饮公司秀水店开业在即”。全聚德公司称,看到这一声明后,他们立即致函该公司,要求停止使用全聚德商标,并委托律师在报纸上刊登声明指出,这一行为已经构成侵权。但对方回复说,不是故意侵权。

  全聚德公司说,去年10月,他们再次发现,秀水全聚德店已在秀水市场六楼正式营业,经营内容与全聚德几乎相同。而秀水街的外墙平面广告、餐馆门口及店内装潢、菜单、餐具、员工工牌等位置,均含有全聚德文字或标识。其销售经理的名片上,更是注有“北京全聚德秀水店”的字样。在该店就餐后,店方提供的也是富兰克餐饮公司的发票。

  近日,全聚德公司将富兰克公司、秀水市场、市场产权人等三方告上法院称,未经许可,富兰克公司使用“全聚德”字样发布招聘广告,误导公众,构成了不正当竞争;全聚德公司就此发出声明后,富兰克公司继续用全聚德商标、装潢来经营,构成不正当竞争。此外,该店此前的烤鸭炉具,是全聚德公司提供的。双方结束合作后未授权任何人使用,现富兰克公司非法使用这些设备,构成侵权。

  据此,全聚德公司要求富兰克公司等三方返还炉具、停止使用全聚德商标,并赔偿50万余元。

  昨天下午,记者按照起诉书提供的电话致电富兰克公司和市场产权人,但电话均未接通。目前,朝阳法院已正式受理此案。

  -马上就访

  现为“秀水烤鸭”

  昨天下午,记者一来到秀水市场,就看见了巨幅的“全聚德”招牌。稍后,在大厦的外墙上、电梯里都可以看到“全聚德”字样的招牌。

  在秀水市场六楼,记者找到了一家装修类似全聚德的烤鸭店,该店名为“秀水烤鸭”,厅堂正面用一大块黄布遮住。工作人员介绍说,全聚德撤店后,秀水烤鸭继续用原来的厨师及炉灶。“店方正在和全聚德协商相关事宜,可能(我们)会加盟全聚德。”

  该店的广告单和订餐卡片上,目前显示为“秀水烤鸭”。记者询问店方被全聚德起诉一事,接待店员表示,负责人不在,他们不能答复。

  -秀水市场回应

  已尽管理职责

  秀水市场相关负责人表示,全聚德确实进驻过秀水市场,全聚德公司的老总还亲自来剪彩。

  据他介绍,当时全聚德授权给一家台资企业,该企业因偷税漏税,被秀水市场督促改正。后来,这家台资企业留下灶具后撤走了,当时并未正式告知市场。秀水市场找到仲裁机构仲裁。最终,仲裁机构责令这家台资企业腾退经营场所。这事直到现在也没彻底解决。

  他称,去年9月,富兰克公司承租了这间店铺经营中餐。“作为市场管理方,我们明确告知店方不准做侵权的事,但不可能干涉其经营范围,已尽到自己的责任。”(记者刘杰)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