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迪庆藏历新年年味浓 节后旅游市场开始升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迪庆藏历新年年味浓 节后旅游市场开始升温
2009年02月23日 13:46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月22日夜里,拉萨太阳岛的个体商店里,店主充足准备藏历新年所需的手工制品。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随着藏历土牛新年临近,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的藏族群众忙着购年货、置新装、打扫房屋、排练节目,洋溢着节日喜庆气氛。

  在香格里拉县城的农贸市场、超市,藏历新年的年货充足,购买年货的藏族群众熙熙攘攘。在各商场,打折促销、回赠礼品等促销优惠活动,吸引了不少群众。

  集贸市场购销两旺,蔬菜水果摆满柜台。在超市、副食品批发店内,成排的食用油、酒水饮料,成堆的大米、糖果、干货琳琅满目。一名超市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藏历新年和农历春节两个节日挨得很近,早在农历春节前就备足了年货,以便群众前来购物。在几家缝纫店里,前来定做藏装的群众络绎不绝,而与敬佛祈福活动相关的传统年货销售也十分火爆。

  在丰富年货市场的基础上,今年迪庆各地还准备了丰盛的文化大餐。位于香格里拉县城的洛桑尼玛林卡藏民家访(当地的旅游项目之一)这几天正在忙着排练新节目,节后旅游市场开始逐渐升温,藏民家访主人洛桑老人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在藏历新年期间,每天都要安排两场歌舞表演,把最精彩的节目奉献给各地来的游客,让游客实地感受到藏族老百姓的热情好客,感受到浓郁的节日气氛。

  在迪庆州府驻地香格里拉县城,25日将举行歌舞表演等新年联欢活动;在德钦县城,从25日到27日将连续举行民间歌舞比赛、体育比赛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民间民俗活动。今年藏历新年期间,恰逢迪庆开展“千名干部送法进村促和谐”活动,上千名工作队员深入藏族村寨,与农牧民一起举办文艺演出、射箭比赛等活动,同藏族群众共同欢度藏历新年。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