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坚强女警花”蒋敏积劳成疾赴沈阳体检(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最坚强女警花”蒋敏积劳成疾赴沈阳体检(图)
2009年02月23日 16:57 来源:沈阳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初抵桃仙机场
蒋敏在体检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四川汶川地震女英雄蒋敏来沈阳啦!”2月22日一早,记者闻讯赶至沈阳桃仙机场。来自沈阳大健康体检中心的医护人员手捧鲜花,专程迎接这名坚强的女警花。

  首次到东北看见雪

  9时45分,桃仙机场一楼接机大厅,一名身穿黑色羽绒大衣的瘦弱女子缓缓走出来。尽管她没有穿警服,但人们还是从她乐观的微笑、坚毅的眼神中一眼辨认出,她就是蒋敏!

  “沈阳好冷,也好美!”蒋敏说起话来轻声细语,“我这是第一次来东北!家乡四川很少下雪,像这么真切的皑皑白雪我以前只在电视中看见过。”她一边说着,一边急切地弯腰拾雪,一抹由衷的快乐在她脸上绽放。

  蒋敏告诉记者,几天前她接到央视邀请函后乘飞机抵京,21日晚被选为特殊行业嘉宾,参与了央视5套“CCTV体坛风云人物颁奖盛典”直播。中国体操队奥运冠军杨威一句话令她难忘:“在获得奥运冠军前不知是何滋味,拿到金牌后才觉得一切的付出都是值得的!”她说,自己所做的一切都很平凡,是一名人民警察应该做的。

  女英雄想再生个娃

  10时30分,蒋敏抵达这家体检中心,“过去的9个月里,工作以外的时间都在想妈妈和睿睿。”一提到在地震中遇难的母亲和两岁的女儿,“最坚强的女警花”蒋敏温柔的声音哽咽了。

  地震后的第一个春节,蒋敏是在夫家和丈夫、公婆还有亲戚一起度过的。堂嫂准备了一大桌丰盛的饭菜。一大家人,一桌根本坐不下。沙发上、床上都是人。睹物思人,看着在地板上玩耍的堂嫂的儿子,蒋敏哭了,“再要一个娃吧!”

  她的腰椎积劳成疾

  “我只是一名普通的民警,根本谈不上什么英雄。过去的都过去了,一切都重新开始了。”谈到现在的工作,蒋敏说:“压力还是有一些的。不过我想好了,我就是一个兵,到了新的岗位上就方方面面去学习。”

  体检开始了:内外科普检、骨密度、人体成分分析……当蒋敏接受“腰颈椎”拍片检查时,她下意识地用双手抚了一下腰。见状,刘群新医生热泪盈眶,她告诉记者,地震发生后,蒋敏连续7天7夜奋战在一线上,搬石板、救战友,她以常人难以想象的意志力,克服了丧母丧女之痛,用柔弱的双肩挑起了公安民警的重担。因积劳成疾,她的腰椎承受了太大的压力。

  “几天后,我们将通过互联网将体检报告传给四川的蒋敏本人!”这家体检中心负责人对记者表示,“同时,祝蒋敏平安快乐!”

  记者 唐葵阳 摄影 王 勇


相关报道:蒋敏、冼东妹、李瑞英等获评中国十大女杰(图)

          中国妇女代表大会昨开幕 抗震女警蒋敏入主席团

          “最美女警”蒋敏传递四川首棒奥运火炬

          图:顾秀莲勉力“最坚强的警花”蒋敏

          蒋敏被授予全国公安系统一级英雄模范称号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