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警方查获一贩卖假钞团伙 10主谋被刑拘(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昆明警方查获一贩卖假钞团伙 10主谋被刑拘(图)
2009年02月24日 16:41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职业打假人到本报领千元线索奖 记者张悦/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天,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经济犯罪案件侦查支队获悉,经审讯,20日抓获的38名假钞团伙犯罪嫌疑人中,有10名属于主谋,目前已经被公安机关依法拘留。

  经侦支队普令德副支队长介绍,由于这个贩卖假钞的团伙大都由江西籍人员组成,以小卖部、小饭馆、小旅社为窝点“更换”假币,且属于表面零散、实质是家族式人员控制的团伙,因此只对店老板为首的10名主要团伙成员进行了刑事拘留。进一步审查后,对“小工”、“被诱惑入网”的成员进行教育后释放。

  “灵灵小吃店重新开张营业,这我们知道,更换假钞的主要人员已经被我们控制,其他人员倘若有合法经营手续,属于法律保护范围之内,如不再进行非法活动,我们应该支持和保护!”普令德说。

  “我们当时查处了‘5假’,假币、假矿泉水、假饮料、假烟、假酒。但是,对于经侦支队来说,按职能范围只能对假币进行打击,其它‘4假’,属于工商、质量技术监督、食品药品监督、烟草等部门负责,所以只能交由这些部门解决!”普令德介绍,经侦支队目前已将这些情况向监管部门移交,请上述有关部门“出马”。

  普令德认为,受害者在遭受到真钱被换成假币的情况之后,所受的损失可能只是100元,倘若采取直接找上门要求退还的方法,即使退换成功,也只能寻求到自己一时的利益保障。之后,还会陆续出现更多的被害人,甚至自己还会再次被其他人骗。所以希望市民不断增加社会责任感,在自身权益被侵害时,要直接拨打110或向相关专业部门报警,这才能最终拔除“社会毒瘤”。

  市民送锦旗谢时报

  报料人昨领千元线索奖

  记者徐伟明 “这些换假币的太坏了,搞得我们这些守法经营的是一点办法都没有。这次真的太感谢时报了!你们协助警察将这些坏人抓起来,为我们老百姓出了一口气!”昨天中午,东部客运站附近的商户代表,将一面写有“人民的信赖,公正的报道”字样的锦旗送到本报办公室。同时,提供这次“2·20捕猎行动”线索的热心市民也领取了1000元的报料奖。

  上周六,本报报道了昆明市经侦支队,在东部客运站抓获38名长期在该地用假币换取真币的犯罪分子一案后,附近市民拍手称快。“这些人在那里已经存在一段时间了,周围的老百姓一直深受其害。以前有人也报过警,警察也前来查处过,但是效果一直不明显。这次时报和警察一起行动将这个团伙彻底端了,现在东站这边已经见不到有人再换假币了,周围商户的经营活动也得到了保障。”市民代表表示。

  同时,提供这条新闻线索的市民,也从本报领取了1000元的线索奖。这名报料人表示,自己也曾被换过假币,上当后自己对这些人的行为深恶痛绝,所以才会在长时间的暗访之后,向警方报了警。(首席记者张波) (都市时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