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饮食昆明受热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藏族饮食昆明受热捧
2009年02月25日 02:4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昆明二月二十四日电 (记者 保旭)随着在昆明定居的藏族民众越来越多,藏族文化在此间也越来越受到关注,而独具特色的藏族饮食也越来越受到昆明市民喜爱。

  记者二十四日专门到昆明藏族餐饮最为集中的丰宁小区一探究竟,在出租车上,记者随意向司机打听关于藏族餐饮,没想到司机对几家藏族餐厅非常了解。他告诉记者,自己也非常喜欢去吃藏族饮食,就在丰宁小区附近,就有四家比较出名的藏族餐厅,经常有客人打车前往该地进餐。

  记者首先走进一家名叫“玛吉阿米香格里拉风情宫”的藏饮餐厅,刚到门口,浓郁的藏族风情就扑面而来,一个金色的转经筒摆在餐厅门口,两旁墙壁上挂满了藏族手工艺品,餐厅中间的舞台上几位穿着民族服装的女子正在为就餐的客人表演藏族舞蹈。餐厅的负责人介绍,这里每年都要接待中外来宾近五万人,二00八年被评为中国十大品牌餐饮,在拉萨、北京都有分店。该餐厅在昆明知名度非常高,消费水平属于高档,除了接待游客以外,昆明市民也会在生日、婚宴、过节时前来就餐。

  在玛吉阿米旁边还有几家消费大众化的藏族餐厅,这几家餐厅的老板都是云南迪庆的藏族同胞,店内招牌菜多以糍粑、酥油茶、青稞酒、牛羊肉等藏族特色食品为主,而生产于迪庆的大藏秘更成为客人唯一饮用的红酒。

  据云南迪庆藏族自治州驻昆明办事处主任次仁诺布介绍,藏族的餐饮在昆明的被认可度非常高。随着迪庆藏民的生活水平和受教育程度提高,到昆明上学、就业、定居的藏民越来越多,到目前已经有几千人。“正是这些人把藏族特色的饮食、手工艺品、医药带到了昆明,现在也越来越多的昆明人喜爱上这些东西,饮食就是其中之一,在昆明成规模的藏族餐厅就有六家。”

  藏族是云南二十五个少数民族之一,主要集中居住在迪庆藏族自治州。悠久的历史、古老而神秘的文化,让迪庆成为中外游客向往的旅游胜地。随着社会经济的不断发展,藏族文化渐渐走出藏区,融入都市。(完)

【编辑:魏恒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