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首现“TJ38”假钞 似“HD90”但仍可辨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成都首现“TJ38”假钞 似“HD90”但仍可辨认
2009年02月25日 10:12 来源:四川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澳门、广州、海口发现编号“TJ38”开头的百元假钞后,昨日成都也首次出现了“TJ38”开头的假钞。据悉,这种新版本的假钞仿真度与此前出现的“HD90”假钞相似,骗子主要用“调包计”团伙作案。目前,成都市新华西路派出所已着手调查。

  2男子使用假钞调包计

  昨日傍晚6时过,在青羊区一家餐馆内,2名青年男子点了两份炒饭。“饭钱一共只有10元,一个小伙子拿出100元钞票让找零钱。”老板李先生说,他用验钞机确认是真币。正当李先生准备找零时,客人突然自称有零钱,又将钞票要了回去。但该男子在包里只找到7元零钱,其余则是一叠厚厚百元大钞。他又将放进钱包的百元钞票递给李先生。李先生以为这还是此前查验过的那张钞票,爽快地给他们找了钱。2名男青年迅速离开了店里。

  过了一会儿,隔壁商店的老板娘前来串门,提起下午有2个男青年试图使用假钞被她发现一事。这时李先生才回过神来,他将刚收的钱放进验钞机才发现是张假钞。上当受骗的李先生随即报案,新华西路派出所民警迅速赶赴现场并对周围展开搜捕,但两名骗子早已不见踪影。据警方透露,这种“TJ38”假钞还是第一次在成都出现,骗子很有可能握有大量假钞。

  似“HD90”但仍可辨认

  据新华西路派出所负责人介绍,这种“TJ38”假钞在外观上与之前出现的“HD90”版假钞较为相似。不过,该假钞仍可细心辨认,例如印刷质量较差,正面左下角的“100”元字样有发光但是不能变色;正面中央“壹佰圆”字样下的花纹图案颜色失真;正面左侧的圈形图案着色较深;该假钞有水印,但并不明显;背面的金属防伪线断成几截,上面所印的“¥100”并不明显;假币用纸较厚,正面右侧有凹凸感但比较差。

  据悉,这张编号为“TJ38441724”的钞票已被一家银行鉴定为假钞。该银行表示,该假币是继“HD90”版本假钞后出现的新型假钞,建议市民在使用大笔款项时要用验钞机查验,仔细辨认。

  来源: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记者 王丹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