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港迎来雾后国际航行船舶出入境高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上海港迎来雾后国际航行船舶出入境高峰
2009年02月25日 20: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2月25日电(潘宝麟 张鑫鑫)记者25日从上海外高桥边检部门获悉,超过20艘因受周六以来长江口区持续浓雾影响而滞留在外高桥码头和长江口锚地上的国际航行船舶,在今天凌晨1点至2点半抢时间进出港。据此间边检部门介绍,这批船舶大多数已滞留近10小时。

  从25日凌晨1点起,持续影响外高桥港区的大雾逐渐散去,滞留在外高桥港区五座码头的6艘船舶和在长江口抛锚的16艘船舶集中进出外高桥港。外高桥边检站在1点至2点半的一个半小时中,共为22艘船舶办理了入出境手续,超过了平时全天进出港船舶数量的一半。

  据悉,从上周六夜间起,上海港长江口区频频遭遇浓雾侵袭,给国际航行船舶正常靠泊和出入境(港)计划造成了严重影响。长江航道数度封航,国际船舶航行时断时续。仅24日凌晨至中午12时,外高桥边检站辖区内已有近20条出入境(港)船舶推迟或者取消原定计划,滞留船员最高峰值多达500多人。俄罗斯籍“佐罗塔亚”轮原定24日早上9时开往俄罗斯,但由于大雾,该轮只能在码头停泊,不得不继续停在码头等待进一步消息,直到25日凌晨才得以离港。

  据外高桥边检站现场执勤民警介绍,此次集中进出港的滞留船舶大多是计划在24日早晨进出的,只因昨晨航道浓雾仍未完全消散,能见度未达到航行要求,滞留船舶只得更改移泊或出境计划。

  面对浓雾等灾害性天气条件下滞留在港(长江口锚地)国际航行船舶短时间内集中出入境(港)的特殊情况,外高桥边检部门迅速启动紧急预案,及时开启出入境(港)“绿色通道”,增派警力为出入境船舶办理边检通关手续,尽可能减少滞港船舶通关速度,将船方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同时,边检部门还增派人员加强对口岸限定区域的巡查力度,确保出入境船舶有序作业、人员安全通关,为滞留船舶提供人性化服务。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