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援建四川地震极重灾区饮水项目竣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加坡援建四川地震极重灾区饮水项目竣工
2009年02月26日 21:2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川二月二十六日电 (霍潺)二十六日,新加坡连氏援助组织援建四川省绵阳市北川县擂鼓镇地震极重灾区饮水项目——“希望源泉、生生不息”正式投入使用。这组造价近二百万元人民币的水净化系统,每天可通过反渗透技术处理六十立方米和超滤一百八十立方米的饮用水,可解决擂鼓镇一万人的饮水问题。

  据悉,通过这种反渗透技术处理过的水,可以不用煮沸而直接饮用,解决了灾区临时生活区的饮水难问题。

  新加坡连氏援助组织首席执行官萨哈里在竣工仪式上说:“援建的饮水项目是由连氏援助组织牵手新加坡水协会、新加坡博禄有限公司,历时六个月建成,为持续长达几年的重建工作提供配套的饮水解决方案,同时,这套系统的移动性决定了它随时可以被调用到更需要它的地方去。”萨哈里希望,灾区的群众能健康、积极地面对困难,同时也加深中国和新加坡的友谊。

  新加坡连援组织成立于二00六年四月,是一个非营利民间组织,致力于推动亚洲地区的慈善公益事业。连氏援助基金会所做项目主要以改善贫困地区的生产生活条件为目标,包括饮用水、卫生、能源等方面。(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