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换男友如换袜 房东"纠其恶习"将其拒于门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换男友如换袜 房东"纠其恶习"将其拒于门外
2009年03月02日 20: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2日电(记者 龚读法 见习记者 王磊)日前,浙江省杭州市萧山区一女子带男友回家时,却发现她房子大门上了一把新锁,房东称其必须得交100元“押金”才能放其进门,这一事件多少让人听了觉得有点不可思议。而房东给出的解释是:只要其检点生活,不乱带那么多的男朋友回来,钱以后是会退还的。

  “每个月我都如期交了房租,但房东却还要我交100元才能让我进家门。”租住在杭州市萧山新桥一出租房内的张小姐“义愤填膺”地说,“当晚,我和男友逛街回来得晚了一些,谁知房东确给一楼的大门换了一把新锁,导致我们回不了家。进不了门,当然很着急,于是我立即拨打了房东的电话,可房东起初一直挂掉我的电话,后来拨通了,房东说我必须得交了100元押金后才能进门。”

  而当问及房东为什么这么做时,房东的解释让人意外。房东诉苦道,张小姐换男朋友就像换袜子一样,经常是早上刚送走一个,下午又带来另一个。张小姐“处理不当”,张小姐的男友们还经常会在她的房间里撞上,然后就是一阵打闹,经常是张小姐的两个男友搞得整栋房子的租户都不得安宁。房东解释说,他这么做是为了纠正张小姐“朝三暮四”的恶习,也是为其他房客考虑,如果张小姐能真心真意跟其中一个小伙子过日子,这钱一定会退还给她。

  而对房东这一做法是否合理,律师说,房东的做法是没有法律依据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合同法》第十三章租赁合同的规定,房东只能收取他该收的费用。如果租户在租房里有什么不妥的行为,房东有权向相关部门反映或解除租赁合同,其无权另外收取其他费用。(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