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一女疑似精神病患者持刀追砍学生2死4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广东一女疑似精神病患者持刀追砍学生2死4伤
2009年03月03日 23: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韶关3月3日电(冯昶 李凌 朱祖纯)三月三日十三时五十六分,广东南雄市邓坊镇马战小学发生一起学生被人追砍事件,致使两人死亡、四人受伤。

  民警当日中午两点零八分到达现场,发现一女子(徐某,女,四十岁,邓坊镇马战村委会三队人)躺在学前班课室内地面上,两名受伤学生已被抱到校门口。据现场群众反映,该女子还先后在马战三队晒谷场及马战小学校门口将另外四人砍伤。现场民警立即将该女子控制住,同时组织人员将六名伤者送到医院救治。

  经初步调查,近日徐某家属及村民均反映徐某行为失常,并反映其二十岁女儿患有精神病。当天中午一点四十五分,徐某持菜刀在马战三队晒谷场、马战小学校门口、马战小学学先后将杨某(女,十岁,马战小学四年级学生)、钟某(男,六岁,马战小学学前班学生)、陈某(女,七十六岁,邓坊镇马战一队人,钟高栋奶奶)、邹某(女,六岁,马战小学学前班学生)、陈某(男,六岁,马战小学学前班学生)、陈某(男,四岁半,马战小学学前班学生)砍伤。陈某、钟某两人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另四人正在南雄市人民医院抢救中。

  据当地村民反映,徐某平时言行正常,但家境贫困,一直和丈夫感情不和,女儿有精神病、儿子又因金融危机失业在家,或许是太多的不顺导致精神崩溃才酿成如此悲剧。

  据初步现场勘查及目击者提供的情况,整个作案过程约十分钟。

  事件发生后,南雄市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立即组成由政法委、公安、教育、卫生、医院等相关部门成立的工作组,分别做好伤者的抢救工作和死者的善后处置以及受害人家属的安抚工作。

  目前,家属情绪稳定,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善后处理工作有序进行。(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