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拔妻子氧气管致死续:丈夫涉故意杀人被批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拔妻子氧气管致死续:丈夫涉故意杀人被批捕
2009年03月05日 10:12 来源:法制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本报(法制日报)2月25日以《丈夫拔氧气管折射“安乐死”争议别让安乐死成杀人理由》为题报道的深圳市民文裕章致妻子死亡事件,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映。记者今天(3月4日)从深圳市福田区人民检察院了解到,该检察院近日已以故意杀人罪批准逮捕了犯罪嫌疑人文裕章。

  经查,犯罪嫌疑人文裕章与被害人胡菁系夫妻关系,并育有一男一女。2009年2月9日晚8时许,被害人胡菁在家中昏倒,其丈夫即犯罪嫌疑人文裕章发现后叫来胡菁的母亲及自己的母亲、哥哥帮忙,然后又打120急救电话。到医院后,经抢救胡菁有了心跳、血压,但一直处于昏迷状态,只能靠呼吸机呼吸。次日凌晨零时许,被害人胡菁被转至福田区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住院部ICU病房进行治疗。2月16日下午3时许,犯罪嫌疑人文裕章在深圳市第二人民医院ICU病房探望被害人胡菁时,趴在胡菁身上将胡身上的呼吸管、血压监测管等医疗设备拔掉,正在病房内的医务人员即上前制止文裕章,并表明要给被害人重新插管实施急救,但犯罪嫌疑人文裕章一直趴在胡菁身上阻止医生、护士对胡菁进行救治并表示放弃治疗,至下午4时许被害人胡菁死亡。

  据犯罪嫌疑人文裕章供述,他是出于爱妻,不愿意妻子受苦,而采取这种方式对妻子实施“安乐死”。

  我国没有对“安乐死”立法,目前国内主要还是以心脏死亡作为判断一个人是否已死亡的依据。办案人员认为,文裕章拔掉妻子氧气管并阻止医务人员抢救的行为,具有主观故意令妻子死亡的目的,实施了剥夺他人生命的行为,符合我国刑法规定的故意杀人罪的构成要件,应以故意杀人罪追究其刑事责任。(记者游春亮)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