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80后、90后潮涌雷锋纪念馆充电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杭州80后、90后潮涌雷锋纪念馆充电忙
2009年03月05日 18: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3月5日电(记者 张洁 见习记者 王磊)2009年3月5日是中国第46个“向雷锋同志学习”纪念日,“天堂”杭州掀起一股学习雷锋热潮,杭州的年轻人和孩子们纷纷来到雷锋纪念馆为自己充电。

  这座目前中国唯一一家由个人提供展品、民营企业出资建设的雷锋纪念馆,是浙江省首家雷锋纪念馆,也是目前中国国内收藏雷锋资料最多最全的纪念馆之一。该馆从2007年11月创建以来,每年都要迎来成千上万的市民前来观看、学习。

  “这两天前来参观的年轻人很多,不少学生都是自发的组织前来参观学习的,早上7点就有学生过来了,大概每天都有两三百人吧。”杭州雷锋纪念馆馆长李克孝介绍说。记者在现场看到,不断有涌入前来参观的人,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大三的学生们自发组织前来参观,一位中文专业的学生说,看着一幅幅已成为历史的画面,对雷锋的敬佩油然而生。对于他们这一代人来说,雷锋不仅仅是一个名字,而是成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代名词,在以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他们会用雷锋精神激励自己,让雷锋活在身边,活在心里。而现场还有一些小朋友,他们对于雷锋这个名字或许还很陌生,但是在这里他们听雷锋的故事、看雷锋的日记,了解雷锋所做的那些平凡却又感人的事迹,他们也纷纷表示要做一名像雷锋叔叔那样乐于助人的人。

  据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在今年的“学雷锋”日还举行了万人签名学雷锋活动,他们将会把签满名字的横幅,带到北京,挂上长城,让中国人的雷锋精神传向世界,让雷锋精神长城一样,永远屹立在中国人的心中,并一代代传下去。(完)

【编辑:宋方灿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