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广州社区雷人警花:热爱生活 爱跳肚皮舞——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探访广州社区雷人警花:热爱生活 爱跳肚皮舞
2009年03月06日 14:34 来源:广州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漂亮女警察在社区走访街坊。 曹景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她们是英姿飒爽的女警,会擒拿、会格斗,会和吸毒仔聊天,会帮中学生劝架;她们也是热爱生活的女人,会上美容院,爱穿高跟鞋,甚至还会穿上专业肚皮舞衣跳肚皮舞。在第99个“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全广州第一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社区警务女子中队、由11朵“金花”组成的越秀区六榕派出所社区警务女子中队被广州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示范岗”称号。

  “我们中队11位女警负责的辖区有5万多市民,无论是盗窃、诈骗、吸毒、火灾,还是邻里纠纷、家庭矛盾以及学生打架、勒索,我们都要负责解决”,女子中队队长彭竹青告诉记者,这支特殊的女子中队虽然成立还不到两年时间,但在探索新的社区警务工作模式上已经初见成效,“2008年1~11月,我们辖区内的刑事案件和入屋盗窃案分别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2%和11%。”

  作为在最基层工作的女警,“金花”们的工作存在各种危险:刚刚当妈妈不久的阿贤,在怀孕两个多月时,去自己管辖的社区内查出租屋,结果遇到一户不配合的租户,一把就把她推了出去,“当时我差一点就摔在地上”。曾多次和吸毒仔打交道,甚至还帮吸毒仔找过工作的阿敏则说,她有时工作到很晚没回家,上小学的儿子还会打电话给她,叮嘱妈妈注意安全。

  “其实女性做民警工作,也有自身的优势,比如她们更有耐心,更细致,也更有亲和力”,彭队长说,“如果你在早上上班前守在派出所门口,看到的肯定又是一道完全不同的风景线。”谈起生活中的自己,女警们大笑着告诉记者说,她们也和其他女性一样爱美,“虽然警察不允许化妆,但通常我们都会穿上喜欢的衣服出门,到派出所后再换成警服”。个子不高的彭队长说,她就很喜欢穿高跟鞋,而儿子已上小学的阿琼更是曾穿着鲜艳的格子裙走入派出所上班,让男同事们大呼“惊艳”。

  女警们的业余生活丰富多彩,有的喜欢摄影,有的喜欢古董,最令人吃惊的莫过于女警阿琼,她以前曾在警校学过散打、格斗、擒敌拳,现在还想学点新的运动,“瑜伽太安静了,不适合我,所以我就选了肚皮舞”。 (记者饶贞 通讯员穗妇宣)

【编辑:朱鹏英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