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人大代表建议设男人节 网友:那就八月三日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人大代表建议设男人节 网友:那就八月三日吧
2009年03月07日 10:39 来源:齐鲁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全国人大为庆祝“三八”妇女节组织的新闻发布会上,八名女人大代表集体亮相回答记者提问,南京人大代表朱善萍就提议:应该给男人一个节日,不一定非要有什么重要的意义,但是可以让整天为生活所累的男人感受到女人和这个社会对他们的关爱。

  朱代表的建议一出,马上得到了广东女政协委员冯小炬的赞同:“现在有的家庭里妻子对丈夫管得很严,有专门的一天让男人可以什么都不干,想抽烟就抽烟、想喝酒就喝酒,对他们也算是一种关怀吧。”

  既然这个建议代表了全国女性对男人的关爱,自然得到了广大男性网民的强烈支持。

  深圳新闻网网友“小气吞”赞同说:“生活中男性承担了大部分的家庭责任,养家糊口,东奔西跑的,身体和心理上都承受了太多太多,是该给一个好日子让他们好好的、像孩子一样放纵一下,轻松一下,矫情一下了。”

  雅虎网友“老是加班”说:“给女人一个节日,得到的是平等和尊重,给男人一个节日,得到的是理解和宽容。”

  西祠胡同网友“黑风骑士”更是给“男人节”订出了时间表:“既然3月8日是妇女节,那么就设立8月3日为男人节吧。这一天,所有男人可以放下手里的工作,出去游玩、度假。”

  虽然“男人节”的提议很温馨,但是仍有不少男性网民不领情,网易临沂网友就说:“没有必要。仅仅为男人设立一天节日,只是形式上的炒作,没有多大实际意义,而且有跟女人潮流之嫌疑。”

  天涯网友“新疆客”更是“大度”地表示:“何苦非要在这上面跟妇女节扯个平呢?再说了,男人嘛,累点怕什么!”

  记者 崔滨

【编辑:张哉麟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