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嫌犯合成"艳照"敲诈200校长 账上3万无人指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两嫌犯合成"艳照"敲诈200校长 账上3万无人指认
2009年03月10日 08:48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想到用“艳照”诈骗的招数后,两名犯罪嫌疑人将近200位中学校长及教育局官员的头像,经合成处理后制造成“艳照”主角,然后将照片和写有银行账号的敲诈信一同寄给这些人实施敲诈。昨日记者获悉,锦江检察院以涉嫌敲诈勒索罪对两人批捕。奇怪的是,虽然用于敲诈的账户中多了3万元钱,但至今仍没有一名校长承认,这钱是自己寄的。

  制造“艳照” 敲诈近200校长

  去年12月底的一天,张华在上网时,被一条利用合成裸照进行诈骗的消息吸引。“我们也可以这样弄,找点钱。”受到启发的张华找到满军。两人说干就干,他们发现,在教育网上有很多中学网站的链接。进入后,每个学校简介一栏中,都有校长的姓名、照片和联系方式。于是,张华先在黄色网站上查找到一张一男一女的裸体照片,然后用专门的软件,把这些中学校长的头像剪接下来,粘贴合成“艳照”并打印出来,与敲诈信一起装进信封后,按网上查找到的地址邮寄给被敲诈的学校校长。

  据承办检察官介绍,两人向警方交代,在今年元旦期间,他们陆续向四川近200位中学校长和教育部门官员寄出敲诈信和“艳照”,敲诈对象涉及四川成都、遂宁、雅安、乐山、广安等地,在教育系统造成恶劣影响。

  敲诈来的3万元 无人指认

  为方便“收钱”,张华和满军还用假身份证,在某银行开了户,并将卡号写在敲诈信内。不久后,卡上确实多了1万元钱,张华取了9600元用。

  从1月5日开始,就有校长相继到警方报案,警方随即将该账户冻结。不久后,又有人向卡上寄了2万元钱。两人去取钱时,其银行卡被ATM“吞下”,去办理取卡手续时,警方遂将其挡获归案。

  在接到报案后,警方就成立专案组并和检察院联系,检方提前介入。短短十多天后,案件得以侦破,张华和满军供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随后,检方以涉嫌敲诈勒索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张华、满军。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虽然这个专门写入敲诈信的账号有3万元的进账,但到目前为止,通过对十几位报案的校长进行询问,没有一人承认向该账户中打过钱。在张、满二人承认的犯罪事实中,被害人大多采用“冷处理”的方式,不予理睬。“批捕阶段,我们审查的是基本证据和犯罪嫌疑人的供述,他们敲诈行为已经成立。”检察官表示,关于受害人的相关证据,警方仍在继续侦查中,并补充寄款人的材料。(锦检 成都商报记者 董馨)

【编辑:唐伟杰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