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法员驾查扣车撞死临产孕妇后集体逃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执法员驾查扣车撞死临产孕妇后集体逃跑(图)
2009年03月10日 09:28 来源:人民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5岁孕妇遭遇车祸,两个生命的离去令人心痛。蔡京瑞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周至县西岩村即将临产的25岁孕妇王维维,在临产前想去看看父母,没想到在108国道尚村至终南段,被周至县交管站尚村分站查扣的一辆货车撞死。肇事者是县交通运输管理站尚村分站站长刘广奇。

  探望父母 孕妇车祸中丧生

  昨日早晨,预产期3月底的王维维起了个大早,她告诉公公巩夏社和婆婆,想在生孩子前再去看看南寨村的父母。可在出门40多分钟后,就传来被撞身亡的噩耗。“我刚到邻居家干活,有人打电话说娃出事了。”坐在108国道上,巩夏社眼泪像断了线的珠子。他说,9时40分左右,自己和家人急忙赶到现场。儿媳已气绝身亡,身旁还散落着带给亲家的蔬菜和儿媳正在给自己织毛衣的毛线。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辆车号为陕A17243的小货车侧翻在马路北边,车窗玻璃全部破碎,车上拉的麸皮撒落二三十米。靠近马路边的一块破布下,身穿红色裤子的王维维压在自行车下。

  驾驶查扣车撞倒孕妇后离去

  目击者李先生说,昨日早晨9时左右,周至县交管站尚村分站的6名执法人员在108国道户县与周至县交界处,查扣了一辆车号为陕A17243的白色小货车。一名执法人员开着小货车前往距查车点约5公里外的尚九路停车场。车辆向西行至尚村镇时,遇到两个陌生人拦截,执法人员加速行驶,后来一辆车号为陕A85721的白色轻卡随后追赶。当小货车行至尚村镇西边约3公里处的西坡村附近,车速太快,左右摇摆。在这种情况下,撞上骑着自行车同向行驶的王维维后,车辆侧翻,一下将王维维压在装满麸皮的编织袋下。“当时人还动呢,一看出事了,满脸是血的司机从破碎的前挡风玻璃处爬出驾驶室后,执法车上的人把司机拉走,没管被撞的人。”另一名目击者说。

  事故发生后,周至县交警部门在20多分钟后赶到现场,而伤者已经死亡。

  陆续赶来的死者父母等坐在地上号啕大哭。死者的公公巩夏社介绍,出事后,在广州打工的王维维的丈夫巩少辉正往回赶。据亲属讲,王维维还有一个两岁半的女儿,出事后还不敢告诉孩子。

  最让亲属不能容忍的是,事故发生后,四五个执法人员没有对王维维进行抢救,就拉着受伤的刘广奇“集体逃跑”。“哪怕你送伤者在半路上死了,我们还能理解。更何况她肚子里还有个孩子”。

  6名责任人全部停止工作

  昨日下午,周至县交通运输管理站支部书记王毅称,昨日上午,在查扣陕A17243小货车后,一辆白色轻卡追赶,并强行逼靠县交通运输管理站尚村分站站长刘广奇所驾查扣车辆,刘广奇连人带车向北侧翻,压死同向骑车的王维维。

  王毅说刘广奇持有B照,但他承认,查扣车辆应由该车司机驾驶,执法人员驾驶查扣车属违规行为。事故发生后,交管站尚村分站的6名责任人已全部停止工作接受调查。刘广奇正在医院进行治疗。对于发生事故后,执法人员为何不救人反离开现场,王毅表示具体情况正在调查中。“对于此事,交管站将一查到底,决不姑息,严肃处理”。

  从昨日上午10时至昨晚7时,该事故造成数百辆过往车辆被堵在108国道上无法通行。(来源:《华商报》 芮潇潇)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