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盘打"懒女"牌 "不做家务不带孩子"男性皆反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楼盘打"懒女"牌 "不做家务不带孩子"男性皆反感
2009年03月10日 11:37 来源:荆楚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昨日上午,记者在鲁巷光谷看到,一幅巨大的广告牌上赫然印着12个大字:“不做家务,不带小孩,不下厨房”,在广告牌底端,印有“时尚懒女置业计划”。“懒女还时尚?”看着头顶广告牌,武锅社区55岁的居民赵君不解地说,“温柔端庄,勤俭持家”才是中国女子的美德。武昌一家公司老总王承义也认为,带孩子,做家务,进厨房,是女性应有的美德,如此广告标语让人不解。

  华中科技大学研一学生任小姐认为,社会在进步,女性承担了更多的社会责任,不能总以老观点审视当今女性。武汉税务局一曾姓女士称,眼下女性都崇尚自由生活,不希望被家务琐事困扰,这样的标语,说出了现代女性的心声。

  记者采访了23名路人。10名男性受访者皆对该广告语表示反感,13名女性受访者中,10人称“挺新鲜,支持”,3人表示“无所谓”。

  该楼盘广告策划商称,广告语意指购买楼盘将获家政补偿、套餐券等优惠,并无定位女性角色的意思。

  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教授张义能认为,古代女性的传统美德,可认为是男性特权和心理的直接反映,今天不少女性所表现出的另外一面,也许明天会被人们赞许和欣赏。(来源:楚天都市报 叶宁 李秀琴)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