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北始兴一赌徒输光数十万家财纠人打死讨债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粤北始兴一赌徒输光数十万家财纠人打死讨债人
2009年03月11日 16: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韶关3月11日电(冯昶 李凌 汪次安)粤北始兴县马市镇远迳村村民曾细华,赌掉数十万家产后,为博回损失又举债3万元,结果仍血本无归,最终还犯下打死上门讨债人的命案。昨日,韶关市中级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2004年,沾上赌博恶习的曾细华,赌掉数十万家产后向钟某华借款3万元,结果又是血本无归,至2008年5月尚欠3000元未还。

  2008年5月24日15时许,钟某华与梁某忠开车到始兴县马市镇一麻将馆找到曾细华并要其马上还钱。期间双方发生争吵,梁某忠殴打曾细华,曾细华便说现在身上没钱,要到县城太平镇城郊村德宝厂找人借钱。

  殊不知曾细华将钟某华、梁某忠带到德宝厂南大门附近的钢筋厂后,非但不去借钱,却纠集被告人卢院忠、刘兴运、沈兴县、杨华、雷东欣等人手持木棍、砍刀对钟某华、梁某忠进行殴打。钟某华见势不妙逃走,被害人梁仕忠则被手持砍刀的卢院忠砍到腿部倒在地上,经送医院抢救无效死亡。

  上述各被告人归案后,侦察机关还查明被告人曾细华、刘兴运、杨华伙同他人,于2006年12月7日,以马市镇都塘村废品收购站老板陈某龙收购赃车和该村村民黄某生打麻将欠债500元为由,分别敲诈陈某龙、黄某生人民币2000元和1500元。

  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曾细华、刘兴运、杨华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和敲诈勒索罪,被告人卢院忠、刘兴运、沈兴县、雷东欣的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在故意伤害罪中曾细华、卢院忠是主犯。在敲诈勒索罪中曾细华是主犯。

  目前,韶关法院已经对该案进行审判,并将择日宣判。

【编辑:庄百万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