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大意险取儿子性命 白开水当盐水整瓶入静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父母大意险取儿子性命 白开水当盐水整瓶入静脉
2009年03月13日 16:53 来源:钱江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从目前观察的情况看,你儿子没有溶血症也没有发烧,真是幸运啊。”昨天上午,东阳市歌山镇的金某夫妇听了医生的一番话,悬在心头的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这对粗心的父母,在家里给儿子挂盐水的时候,竟然将一瓶白开水输进儿子静脉里。

  金某的儿子今年11岁。前几天,他因为咳嗽气急,在当地诊所连续挂了几天的药。3月9日晚,夫妇俩觉得在诊所输液比较麻烦,在诊所挂上一瓶盐水后,就自作主张把儿子带回家中输液。

  “当时天气比较冷,儿子说输液的时候要捂手,我们就用盐水瓶灌热水,给儿子做了热水瓶。”金某说,之后大约个把小时,诊所挂上的盐水打完了,金某就将放在边上的一瓶250毫升盐水瓶续挂上。直到快输完,金某夫妇才发现真正的盐水瓶还放在一边,注射进孩子静脉的竟然就是那瓶凉了的白开水。大惊失色的金某夫妇赶紧将儿子送到医院。

  经过医生的检查,孩子生命体征尚稳定。医生说,血液里掺进白开水,可不是闹着玩的事儿,轻则引发溶血症,造成肾功能衰竭;重则细菌大量繁殖,引发脏器感染,危及生命。

  到了昨天,幸运的孩子既没有出现溶血症也没有发烧。主治医生说,这可能是由于输液速度慢,白开水被细胞一点一点吸收了,所以没有引起溶血症。根据血液化验报告,金某孩子血液的菌群也还正常。但医生表示感染是一个较慢的过程,短时间看不出来,孩子不久就可以出院回家,但在近期一定要密切观察,随时验血复查。(胡灵敏 李斐铭 赵路)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