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再现用秘鲁币充当法郎骗局 女司机被骗2万——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浙江再现用秘鲁币充当法郎骗局 女司机被骗2万
2009年03月13日 20: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嘉兴3月13日电(记者 袁爽 实习生 陈颖 通讯员 杜俊) 利用秘鲁币诈骗已是“老套”的诈骗手段,通过公安机关和新闻媒体广泛宣传,这种街面诈骗案件曾一度销声匿迹。但近期,浙江嘉兴警方又接到多起类似报案,犯罪嫌疑人用分文不值的秘鲁币充当英镑或法郎来欺骗受害者。

  10日中午,浙江平湖汽车站前,一名身穿红色夹克的中年男子坐上了周女士的出租车,说要前往嘉善中医院找个朋友。一路上,“红色夹克”不断打电话告知朋友自己带了20万现金,要对方尽快准备好法郎以便兑换。

  到达目的地后,一名黑衣男子也坐进了出租车。“黑衣男子”从兜里掏出几张花花绿绿的纸币,称是“法郎”,并当着周女士的面以1比8的汇率换走了“红色夹克”手中大量人民币。随后,“黑衣男子”又称银行有个朋友,还能弄到更多“法郎”,让“红色夹克”先在原地等一下,自己坐周女士的出租车去银行找那个朋友。

  到了中国银行门口,出现一名身着银行制服的男子,称自己手里还有1万法郎,愿意以1比6的汇率换给“黑衣男子”。“黑衣男子”身边只有4万现金,于是他向周女士使了个眼色,让周女士也出点钱,一起把那1万法郎换过来,回去再以1比8的汇率换给“红色夹克”,这样就能大赚一比。面对天上掉下的大馅饼,周女士也动了心,毫不犹豫从银行取出2万人民币交给“黑衣男子”。拿到钱后,“黑衣男子”让周女士拿着1万法郎去跟“红色夹克”交易,自己则在银行门口等周女士回来一起分钱。

  等周女士独自赶到中医院,哪里还有“红色夹克”的身影,再回到银行,“黑衣男”与那个工作人员也早已消失的无影无踪。这时,周女士才大呼上当,只好去派出所报案。(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