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军火制冰毒2.5吨 "十全毒贩"一审被判死刑(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携军火制冰毒2.5吨 "十全毒贩"一审被判死刑(图)
2009年03月17日 08:31 来源:南方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刘法伟特大制毒贩毒团伙接受审判。罗伟雄杨大正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4年间制售冰毒2吨多,还从事海洛因、摇头丸、氯胺酮、麻黄素等各色毒品和制毒原料的制造和买卖,被称为“十全毒贩”的广州男子刘法伟等14名被告昨日上午在广州市中院接受一审宣判。

  这是继全球最大毒枭———刘招华案后的“广州最大贩毒案”。主犯刘法伟被判犯有制售毒品罪、非法买卖制毒用品罪,非法拘禁罪,被一审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以及处以10万元罚金。同案的其他13名被告中,曹建华被判处死缓,吴江、黄瑞林、陈健坤被判处无期徒刑,胡建君等九人被判处十八年至八年不等有期徒刑,李伟贤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宣判完毕后,只有李伟贤等5名被告表示不上诉,主犯刘法伟及多名被告不服判决,表示法院量刑过重,准备继续上诉。

  罪行累累

  判决书长达148页

  “由于涉案人数多,案情错综复杂,审判书有148页。”审判长表示,他将对判决书进行选择性宣读。

  法院经审理查明,从2002年底涉足制毒业持续到2006年初,大毒枭刘法伟带领的制毒团伙短短4年内,在广州的番禺、从化、萝岗等地四处制毒,甚至把“特大冰毒加工场”设在养猪场、农场、蕉林里;该团伙先后制造出冰毒2.5吨。在制造冰毒的同时,该团伙还涉足海洛因、摇头丸、氯胺酮、麻黄素等各色毒品和制毒原料的制造和买卖。在2004年至2005年间,该团伙分别制造或贩卖了海洛因624块,其中查获7块(4896克)、氯胺酮477公斤以及一定数量的麻黄素和摇头丸。

  除了贩卖毒品外,14名被告人还被查明犯有非法拘禁罪、窝藏毒赃及非法持有枪支、弹药罪。

  证据不足

  女被告靓车豪宅予退还

  李伟贤是本案所有被告中唯一的女性。她和第四被告黄瑞林是一对“事实夫妻”———没拿结婚证,但摆了喜酒、生了孩子。该案案发后,警方查获了李伟贤名下的两房产、奔驰车、近百万现金以及香港万诚保险公司投保的保险单。公诉机关以涉嫌毒赃为由及时扣押及查封了李伟贤的财产。

  在一审中,黄瑞林和李伟贤的辩护律师均认为,这些靓车豪宅并非犯罪所得。李伟贤当时也称自己当时是为了“保老公一命”才在公安机关的诱供之下承认这些就是“毒赃”。

  审判长宣读了对李伟贤的判决,由于房产和私家车都登记在其名下,无充分证据证明房产、车和现金等财产均是毒赃,给予退还处理。至于其用毒赃购买的保单,则判决上缴国库。

  由于公安机关曾在李伟贤一住所内查获5支手枪,子弹22发。法院以其犯非法持有枪支罪,判处有期徒刑3年。案发后,公安机关在几名主犯家中查获了12支枪、上百发子弹。其中,一些枪支还是杀伤力巨大的军用枪支和外国制式的军用枪支。

  庭审直击

  大毒枭无力说再见

  本来定在上午9时开庭,但是一直等到10时30分被告才被押上法庭。据记者初略统计,参与旁听的约有50人,除了扛着摄像机和相机的媒体记者,绝大多数是表情严肃的当事人亲属。

  10时30分,14名身着囚服的被告依次被押上法庭。刘法伟作为主犯,走在最前面,曹建华戴了个口罩,两鬓已经苍白。

  当他们进来的时候,无一例外地把目光投向了旁听席,希望看到亲人的身影。记者还特别观察到,当欧阳鸿伟一眼看到旁听席上的亲属时,苦笑了一下,立即把头转了过去。

  宣判结束后,虽然法警在不停地催促旁听人员离席,但是旁听席上的犯人家属仍然不愿意离去,有的还大声喊着犯人的名字,想和他们说上话。记者在现场看到有位40来岁的妇女望着犯人,眼圈通红,眼泪直往下掉。面对记者的安慰和采访,她摆了摆手,转身离去。大毒枭刘法伟也侧过身来,和20米外旁听席上的两位男子吃力地在交谈。他在被法警押出法庭的那一刻,无力地挥了挥手,似乎在和亲朋好友说“再见”。(记者/杨大正通讯员/穗法宣)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