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上班聊MSN被辞退 法院终审支持公司行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子上班聊MSN被辞退 法院终审支持公司行为
2009年03月17日 13:22 来源:解放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小姐上班时间用MSN与他人聊天,被公司炒鱿鱼,为此双方对簿公堂。近日,市二中院终审判决对公司与李小姐解除合同的行为予以支持。

  2006年8月底,李小姐应聘进入上海某科技公司担任市场专员,月薪3300元。去年6月,公司要求与李小姐解除劳动关系,理由是李小姐无视公司劳动纪律,上班时间使用MSN进行私人聊天。同年7月,李小姐诉至法院。

  公司辩称,去年初经职工代表大会表决,公司通过相关制度,禁止员工上班时间使用聊天工具、看电影、炒股,并以备忘录形式告知员工。李小姐曾在备忘录上签字确认。公司在提醒无效的情况下,决定与其解除劳动关系。

  一审法院判决李小姐败诉。李小姐认为自己聊天是出于工作需要,遂提出上诉。

  市二中院认为,用人单位制订并向劳动者告知的规章制度对双方均有约束力。尽管李小姐称其使用聊天工具谈论业务,但据公司同事出庭作证称其曾与他人私聊,而李小姐未能提供证据予以反驳。据此,法院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吴艳燕)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