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结婚缺钱绑架6岁侄儿 敲诈哥嫂2.5万元被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子结婚缺钱绑架6岁侄儿 敲诈哥嫂2.5万元被擒
2009年03月18日 16:43 来源:中安在线-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不务正业的弟弟结婚缺钱想找二哥借,但又怕遭拒绝丢面子,于是趁哥嫂上班之际,将6岁的侄儿绑架,并索要2.5万元。接警后,霍山警方在叶集试验区将嫌疑人抓获,人质安全获救。

  六龄童遭叔叔绑架

  3月15日上午,郑光宏夫妇慌慌张张地来到霍山县公安局刑警大队报警称,14日下午上班后,他们将一双儿女留在家中,可下班回家却发现,其6岁的儿子阿韬(化名)被人绑架了,嫌疑人不是别人,正是郑光宏的弟弟郑光存。

  郑光宏夫妇发现,家中还有郑光存留的一封敲诈信。郑光存在信中称,他因筹备结婚缺钱,想找哥嫂借,但因担心哥嫂不借,就带走了侄儿。敲诈信的最后,郑光存放话,要郑光宏夫妇在5天内筹集2.5万元汇到他的银行账户,不然,他将带着侄子一起去死。

  郑光宏看到弟弟的敲诈信后,又急又气,因担忧儿子的安危,他选择了报警。

  接到报警后,霍山县公安局成立了专案组,立即开展侦查,同时将嫌疑人上网追逃。

  绑架只为“借”钱

  16日下午2时,办案民警获知,嫌疑人郑光存突然在六安叶集试验区出现。民警立即赶往叶集,在车站附近将郑光存成功抓获,并迅速将人质带到了安全地带。

  郑光存交待,他在兄弟3人中排行老小,从小在父母的宠爱和兄长的呵护下,养成了游手好闲、不务正业的习惯。如今已30多岁的他一事无成,婚姻也无着落。

  2007年,郑光宏将郑光存带到霍山,为他在工厂里找了份工作,希望他能早日立业。不料,郑光存不是嫌工作累,就是说工资低,没几天便辞职不干了,整日在街上鬼混。

  2008年下半年,郑光存结识无业女青年张某,两人很快就在一起同居。为了筹集结婚所需的钱,郑光存一心想找二哥借,但又怕遭到拒绝丢了面子,于是滋生出一个邪恶的念头:“把6岁的侄子绑架了,还怕二哥不给钱?”

  3月13日下午,郑光存悄然来到霍山县,住进一间不起眼的小旅店,并买来纸笔,写好敲诈信。次日下午,郑光存来到二哥郑光宏家中,以出去玩为由,将毫无戒备的侄儿阿韬带出门,并随手将敲诈信丢在郑光宏家的厨房冰柜上。随后,郑光存带着侄子连夜赶到六安,第二天又溜到叶集。不过,正当郑光存做着收钱结婚的黄粱美梦时,被霍山警方擒获。

  3月16日晚上9时,当两辆警车载着被解救的阿韬返回霍山时,郑光宏夫妇连忙迎了上去,喜极而泣。(姜涛 余纯 窦祖军)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