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村支书涉嫌诈骗村民近百万出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村支书涉嫌诈骗村民近百万出逃
2009年03月18日 16:54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李书记被抓回来了!

  对嘉兴大桥镇八里村村民来说,这无疑是个爆炸新闻。村支书李娟在不到一年时间里,以各种名义向村民借钱,少的几万元,多的十几万元。

  过年前几天,李娟突然失踪,在办公桌上留了一封信称:因赌博欠债无法还清,外出借钱。

  日前,李娟被警方从西安押回嘉兴。她到底借了多少钱,警方还在统计,初步估计有上百万元。

  村支书留书后失踪

  今年1月21日上午,南湖区大桥镇镇政府接报,八里村村支书李娟自1月19日凌晨起,就一直联系不上,同事和家人都在找她。

  据当地媒体报道,有人从李娟的公公婆婆那里了解到,李娟失踪后的第2天,她的老公和孩子也突然失踪,同时失踪的还有两辆汽车。

  记者了解到,李娟失踪后,同事在她的办公桌上发现一封信和若干现金,信上称“因赌博欠债无法还清,外出借钱”。

  李娟在赌博?这个消息,让村民们大吃一惊。很多人马上想到一个问题:自己借给她的钱是不是被输光了?

  她至少向37位村民借过钱

  64岁的沈桂英被李娟借走了15万元。其中有10万元是她和老伴攒下来的养老钱,还有5万元是她女儿的存款。当时,李娟来借钱,沈桂英看村支书开口,没多想就答应了。

  李如福更惨,被李娟借走的5万元,是他儿子在车祸中丧生的赔偿金。这钱他一直舍不得用。如今提到李娟这个名字,老人就胸口痛。

  村民王大伯手里有一份名单,里面记着被李娟借过钱的37位村民。王大伯说,这还不是“完整版”,还有不少债权人碍于情面没吭声。

  记者看到,在这份名单中,借钱最少的一两万,最多的有25万,有普通农民、老板,还有其他村干部,有八里村的,也有外村的,甚至有大桥镇之外的。

  “因为她是村支书,没人怀疑”

  李娟今年43岁,2008年3月当选为八里村村支书。从2008年8月以来,她以做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买房等名义,多次向村民和亲友高息借款。

  李娟借钱很“规矩”,每个“债主”都拿到了借条,上面写明金额、利息、日期和款项等。

  李娟给出的利息最低1.5分,不少是两分,借钱多的就3分。

  “假如以两分利来算,借15万元,一年利息就是3万元。相当于我们很多人一年的收入,谁不动心?”王大伯说。

  但也有村民表示,借钱给李娟并非贪图高利息,有的是碍于面子,有的是有过合作关系,还有不少村民因为李娟是村干部,以前还担任过会计、村委会主任等职务,对她毫不怀疑就借了。借了之后,也没有人去质疑她的钱到底花在哪里了。

  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今年2月2日,李娟被免职。

  警方经过20多天的缜密调查,认定她的行为涉嫌诈骗。2月13日,李娟在西安被抓获。目前,她被刑拘,事件还在调查中。

  虽然已经落网,但李娟究竟借了多少钱、有多少债权人,警方表示至今仍未完全统计出结果。

  目前,区政法、公安部门成立了事件联合接待组,引导债权人提起诉讼。(作者: 通讯员 龙凌 见习记者 陈斯音)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