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孩屡次逃课激怒父亲 被罚深夜街头裸跑(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男孩屡次逃课激怒父亲 被罚深夜街头裸跑(图)
2009年03月19日 08:12 来源:长江日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图为长时间奔跑后孩子累得够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7日晚11时许,记者途经建设大道香港路口,突见一名只穿着内裤的十来岁男孩沿着非机动车道往黄浦路方向奔跑。

  记者见状,随即拨打了110。在民警未到之前,记者观察到一名男士驾驶着一辆小轿车尾随着男孩。记者上前询问才了解到,驾车的男士是这名男孩的父亲。

  这位父亲很气愤的告诉记者,由于孩子经常逃学,当天又逃学一整天,多方寻找不见踪影,直到晚上才将他在网吧找到,才用此“赤裸”奔跑的方式处罚孩子,以示“警戒”。随后这位父亲拒绝了记者进一步的采访请求,命令孩子上车回了家。

  昨日,记者就此致电咨询了武大人民医院心理学教授朱志先。他分析,家长用这种方式来“体罚”孩子是不可取的,偶尔一次可能不会给孩子造成心理上的伤害,但更容易造成孩子,尤其是青春期孩子的逆反心理。长此以往,经常、反复的用这种极端手段“警戒”孩子,对孩子未来的身心、人格、情绪发展是极其不利的。(记者陈卓 周媛  实习生向娴 张衡 摄影报道)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