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区车管员毒杀流浪猫 怕业主汽车被抓伤赔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小区车管员毒杀流浪猫 怕业主汽车被抓伤赔偿
2009年03月19日 10:44 来源:新京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一周内5只猫中毒身亡

  昨日,丰台区京铁家园居民吴女士称,小区有40多只流浪猫,“是我和小区另一位居民李女士在喂养,已有三四年了。”我们给猫在小区里搭了10多个猫屋。

  就在上周,吴女士喂猫时,发现陆续有猫咪死亡。她还记得,上周五傍晚,她见到流浪猫“花花”躺在小区草坪上全身抽搐,奄奄一息。她赶紧打车将“花花”送到宠物医院,还是没能救活。

  吴女士称,目前已有5只猫死亡,近10只猫失踪。宠物医院的医生称,5只猫的症状十分相似,都是口吐白沫、抽搐,后迅速死亡,中的应该是同一种毒。

  居民当场抓住投毒凶手

  前晚8时左右,吴女士下楼喂猫。她在小区停车场旁的草坪,见到三个小区车管员正往猫食盆里放肉泥状的东西。吴女士大声呵斥,几人闻讯迅速离开。

  吴女士觉得事有蹊跷,就将盘子的食物搜集起来,并报了警。“他们跑不了。”有居民称,事发时很多居民都看到投毒的就是小区停车管理员。

  昨日,投毒者之一陈先生承认,他们投的是鼠药。之所以毒猫,是因为它们经常跑到地下室车库内,抓伤业主汽车。“汽车受损,得我们赔。”

  三方开会协调野猫管理

  投毒者表示,他们的行为实属无奈,是个人行为。为此,物业曾要将他们开除。但居民们认为,开除车管员并不能解决小区流浪猫的管理问题,遂向物业求情留人。

  京铁家园小区居委会负责人称,昨日上午京铁家园小区物业、居委会以及居民代表召开了一个协调会,商量小区野猫的管理问题。物业已表示,准备将这些流浪猫组织起来,放在固定地方饲养。(刘泽宁)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