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道设"收费站"老人妇女收钱 称:天王老子都要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村道设"收费站"老人妇女收钱 称:天王老子都要交
2009年03月20日 15:14 来源:四川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太婆拦车收钱
司机不情愿掏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原来的公路因为地震损坏正在整修,现在我们绕道行驶,却天天让一群老人妇女缠住收过路费!”18日,江油市民白先生打进记者电话投诉称:由于去年5.12大地震影响,江油市区至劳坪坝(涪钢基地)的公路多处路面塌方、沉陷,导致车辆无法正常通行,目前正在加紧修复。过往的大小车辆只好从三合镇柏林村的一条村道绕行。可是,令人气愤的是,在经过柏林村一组的一段土路时,最近居然冒出一个“山寨收费站”,天天有群老人、妇女和残疾人缠住过往车辆收取过路费。

  上午10时许,记者搭乘江油某单位的小车,一路打探前去现场暗访。我们的车子驶出江油城东不久,便跟随熙熙攘攘的大小车辆沿着一条狭窄、曲折的水泥路,开始在田坝和院落间绕行。一路上,记者对过往车辆司机进行随即采访得知:柏林村一组那群老人妇女纠缠收取过路费已经有五六天了,一般大车(包括小四轮拖拉机)收10元,小车(包括机动三轮车)收5元。不过,经过讨价还价还是可以“优惠”一点儿。有的司机较真,便打110报警求助,没想到这群老人妇女却跟辖区所在的江油市公安局涪江派出所干警打起了“游击战”:警车一来,他们就作鸟兽散;警车一开走,他们又上路照收不误。

  大约20多分钟后,车子驶上柏林村一组的一段泥结碎石路面。忽然,在前面不远处的路边农家院落里闪出一群老人和妇女,大模大样地站在路中央。其中,还有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和用婴儿车推着娃娃的少妇。一位太婆老远就向我们招手示意停车。“交钱,你们这个车5元!”待我们的车子驶近,她便伸手向司机索要过路费。司机开始辩解:“我们凭什么给钱嘛?”这时候,这群老人妇女七嘴八舌反驳起来:“就是天王老子开车从这里过都要交钱!”“这段路是我们这里19户人家在20多年前修的!”……可是,就在我们的司机正欲掏钱的时候,对方却突然撤退了,也许是他们其中有人对我们有所觉察。

  “由于这些老夫妇女拦车收费不正规,很容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向记者证实报料的真实性,报料人白先生亲自驾驶自己做生意所用的厢式货车,搭载记者再次经过那个“山寨收费站”。伸手收钱的老太太“好心”地说道:“按规定你这个车子要收10元钱,这会其他人都回家吃午饭去了,我私下开恩只收你5元。”白先生不服气反问她:“什么规定哦,你们收费连票都不撕!”“我们收钱是为了赔补这段路哩!”“能不能再少点嘛,我每天过几趟啊!”“年轻人,你莫得寸进尺哦!”……最终,白先生掏出5元钱给对方,车子才被放行。

  随后,记者就出警查处“山寨收费站”的情况,走访涪江派出所。该所负责人经请示上级后,最终表示无可奉告。在江油市交通局,路政管理大队负责人闻讯后感到十分震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路法》的相关规定,未经上级交通主管部门批准,凡是私自在公路上设卡收费,一律视为违法行为。(陈诚)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