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无为县看守所发生一起"越狱未遂"事件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安徽无为县看守所发生一起"越狱未遂"事件
2009年03月20日 15:38 来源:新安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3月18日,巢湖市无为县看守所发生了一起“越狱未遂”事件,一名疑犯在前往会见律师时趁民警不备,突然越过窗户逃出了看守所,正在执勤的武警快速追赶。最终,将疑犯摁倒在400米开外的菜地里。

  3月18日14时15分,无为县看守所像往常一样安静,武警巢湖市支队无为中队的哨兵周兵正在执勤。突然,监区传来了一阵急促的呼叫声:“有人逃跑了,快抓住他!”

  周兵循声望去,只见一名穿黄色背心的人突然从看守所大门一侧的窗户跳了出来,神色慌张地夺门而逃。周兵首先拉响警报,随后迅速朝逃跑的在押嫌犯扑去。不料,嫌疑人已经快速逃出看守所大门,并且飞一般地穿过看守所门前的一条马路后,朝田野里跑去。

  “一旦让他躲进菜地草丛里,抓捕就非常难了。”周兵想到这里,立即和监狱民警一起飞奔着追了上去,经过400米的“赛跑”,在一处菜地里,周兵一下子扑上去将其摁倒,牢牢地将其制服。随后,武警官兵和监狱民警一起,将疑犯押回了看守所。

  武警巢湖市支队无为县中队有关负责人介绍,逃跑的疑犯李某,今年31岁,重庆人,因涉嫌入室抢劫,去年12月24日被无为警方逮捕,目前羁押在无为县看守所。

  据介绍,事发当天下午,李某的委托律师要会见他,民警就将其从监舍带往候审室。这中间本来要经过三道门,谁知,当疑犯经过看守所第二道大门时,发现第三道大门所在的墙上有一扇窗户是敞开的,李某走着走着,趁民警不备,一跃而上,快速越过窗户,穿过大院,从看守所大门夺路而逃。不料,正巧遇见正在执勤的武警官兵,最终在逃出看守所几分钟后就被捉回。(张运东)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