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手"业务"不熟被搜出"密电码" "医托"暗语曝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新手"业务"不熟被搜出"密电码" "医托"暗语曝光
2009年03月21日 15:06 来源:成都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日早晨7时,省医院门诊大厅跟往常不一样的是,人流中多了好几名男子在大厅内游走着,偶尔还要瞟着在挂号窗口前排队的几名妇女。一番暗暗观察后,他们一对一地慢慢靠近她们。这些妇女顿时紧张起来,警惕地避开越靠越近的男子。突然,一声大吼“抓住她们!”,这些妇女瞬间被男子们一一按住……

  一次突然行动——

  神秘男子 悄悄靠近9名妇女

  早晨7时30分,正值省医院挂号高峰时段,门诊大厅人头攒动。但在排队的人群里,有几名妇女却显得不同寻常,她们不时地东张西望,像是在寻找着什么。时而,她们还要与一些患者嘀咕着什么。这一切,引起了在门诊大厅内游走的数名男子的注意。

  几分钟后,男子们开始不动声色地慢慢靠近这几名妇女,而妇女则有意无意地避开。突然,一名妇女快步从队列中离开,朝门诊大厅一侧跑去。

  “抓住她们!”一男子突然一声大吼,近20名男子飞快地冲上前去,一把按住几名妇女。门诊大厅瞬间被包围!靠近大门的一名妇女见势不妙,拔腿就跑,但也被追上去的男子紧紧抓住。短短几秒,门诊大厅内的9名妇女被抓。

  “这些全是‘医托’,我们已经监控她们好几天了。”省医院保卫处的黄征一语道破天机。据了解,省医院保卫处接到患者反映后,对这些伪装成患者的女“医托”已进行了连续3天的监控。在通过摄像头监控、便衣跟踪调查之后,最终确定了9名女性为“医托”。

  一次“阳谋”策划——

  受骗患者举报 监控3天收网捉人

  “我们在接到群众举报之后,就立即部署了打击‘医托’行动。”黄征说,3天前,来自乐山的一名病人就被这群“医托”给骗了。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这名患者王顺(化名)。王顺称,他是第一次到成都来看“慢性胃炎”,暂住在亲戚家。那天,王顺刚走进省医院的门诊大厅,就有个女的来搭讪。“她说认识一个在省医院兼职的医生,技术很好。她原来也患了慢性胃炎,就是被那个医生医好的,而且费用很便宜。”一阵游说下,王顺信以为真,便跟着这名妇女去了附近那家医院……当王顺提着所谓的“中医师”开的800多元钱的中药回家后,才被亲戚告知自己可能遇到了“医托”。回想起经过,他也感到不对劲。随后,王顺赶到省医院门诊办公室举报。

  据了解,昨日被清理的“医托”中,有几个是老面孔,年龄在20多岁到50多岁之间,来自遂宁、宜宾等地。“她们中还有些人试图‘勾兑’我们的保安,屡次约他们去喝茶,都被我们拒绝了。”目前,被挡获的9名“医托”已被扭送至草堂派出所,等待进一步处理。

  意外发现:搜出“密码” 医托暗语曝光

  在检查她们的随身物品时,还发现了写有“医托”内部暗语的字条。在这张纸条上,第一排写着“牛、月、江、直……”等字,第二排对应的地方则写着“1、2、3、4……”等数字,下面还写着“接开”、“严了”等暗语。

  在对这些“医托”一番审问后,终于揭开了这些暗语的秘密。原来,这些数字连起来后就成了“医托”们的暗语。外人听来完全是一头雾水,但“医托”却一听就明白,马上就能采取行动。“她们都是通过老手带新手去骗人,那些老面孔就是些‘传帮带’。”黄征打趣地说到,那些有暗号的字条肯定是新手对“业务”还不熟悉而留下的。

  在“医托”行骗之时,她们一般都不直接对话,需要沟通时就直接比划:●比“6”就是“乘”,代表乘车●比“5”就是“中”,表示“中医”●比“8”就是“张”,表示“找张医生”●连续比划“6、5、8”就代表着“乘车去找中医的张医生”●如果让同伙不要说话,就说“严了”。  (龚雪燕 李诗敏 李祥云)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