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大学生被骗进传销团伙 在墓地上"洗脑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女大学生被骗进传销团伙 在墓地上"洗脑课"
2009年03月23日 14:11 来源:中安在线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在同学的盛情邀请下,正急于找工作的西南交通大学学生王琳兴冲冲来合肥找工作,哪知却被骗进传销窝点。被困的6天内,她吃的是变黑的米饭和青菜,睡的是地铺。机智的王琳以死相逼,要回了被收缴的手机,并偷偷给同学发短信,请求报警。警方接到报警后迅速将其解救。昨日上午,在警方的帮助下,王琳坐上了返校的列车。

  轻信同学被骗传销

  王琳是西南交通大学2005级学生,家住四川省巴中市农村,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为了给父母减轻压力,王琳决定在毕业前先找份工作。于是,王琳就奔波于成都各人才市场间,但一连找了几天也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

  就在王琳为找工作犯愁时,在合肥的高中同学黎娇给她打来电话,邀请王琳到合肥工作。3月16日凌晨,王琳兴冲冲赶到合肥。

  刚出火车站,王琳就被热情的黎娇及另两名男青年带上一辆出租车,来到北五里井社区一出租房内。刚进出租屋,黎娇就不见影了,其中一名桑姓男青年将王琳安排在屋内一地铺上,并强行将其手机收缴了:“我们这里有个规矩:不许和别人多说话,不许和房东接触。”另一名朱姓男青年上来要她上交2800元费用,并承诺“如果你交了钱,你就成了领导了,你也就自由了”。听说王琳身上没钱,朱某威逼她:“你要想办法搞钱,没钱可不行!”王琳见情况不妙,来了个缓兵之计:“那我想办法吧,要不我找同学借。”朱某这才没有多说什么。此时,屋内来了二十几个青年人,都躺在地铺上。王琳这才如梦初醒,意识到自己是被骗进传销窝点了。她借故到厕所里,将身上仅有的400元钱、身份证和一张银行卡藏到鞋垫里,唯恐身上这些关键东西被他们搜了。

  “上课”洗脑竟在墓地

  自从手机被收了以后,王琳就和外界失去了联系。他们不断变换居住地和“授课”地点。她在传销窝点6天时间里就变换了4次居住点,“上课”大都在没人的地方或墓地里进行。

  王琳告诉记者,她一直想着如何逃出去,将每一次变换的地点都熟记在心,就是为了报警方便。17日上午,王琳“上课”路上她看到一名警察,她想大声呼救。但考虑万一一名警察救不了自己,那以后再想逃出去可就难了。于是,她稳了稳情绪,决定等机会再报警。

  周旋六天机智脱险

  为了尽快和外界取得联系,以便尽早逃出去,王琳决定以死相逼。

  19日晚,王琳哭着让人打电话给黎娇。王琳对黎娇说:“如果你不把手机给我,我就跳楼,我死了,相信警察知道也会管这事的,到时你一定逃脱不了干系。”黎娇害怕了,让人把手机还给了她。

  20日上午,王琳给在合肥建工学院的同学代某发去求救短信,辖区大杨派出所接到代某的报警后立即出警,谁知传销窝点又换了,处警民警没有找到王琳所在的传销窝点只得无功而返。21日早晨,王琳给在成都工作的同学赵蓉发去求救信。王琳短信发出不久,高主任就要带他们出去“上课”,王琳编出自己肚子痛、拉肚子等各种理由骗过了高主任,留在传销窝点内。

  当日8时30分,大杨派出所接到110指令迅速赶到指定地点,终于将位于照山社区一出租房内的传销窝点捣毁,并将王琳解救出来。(余广银 冯兰友)(安徽商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