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一镇政府因桥栏缺失致人落水死亡被判赔2万元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江苏一镇政府因桥栏缺失致人落水死亡被判赔2万元
2009年03月24日 07:47 来源:新华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桥栏杆缺失导致村民不慎落水溺亡,镇政府因疏于管理被判赔偿2万余元。江苏省镇江经济开发区法院日前一审作出判决,判令当地镇政府赔偿死者家属各项损失2万余元。

  2008年8月23日夜间,村民王某骑自行车路过镇江新区一座涵桥时不慎摔倒,王某从缺失的栏杆处跌入水中溺亡。随后死者家属将镇政府告上法庭要求赔偿损失。

  法院审理查明,位于镇江新区的这座涵桥属于农村小型公益设施桥梁,建成于1960年,部分栏杆因年久失修而缺失。根据相关规定,该桥应由当地镇政府负责管理。

  法庭审理后认为,王某自幼在当地生活,对当地的道路状况理应比较熟悉,其夜间骑自行车行驶在容易发生危险的路段,没有安全谨慎骑车,对其自身的死亡负有主要责任。被告镇政府则因疏于管理,没有及时维护涵桥缺失的栏杆,与王某的死亡有一定关系,应承担一定赔偿责任,法院遂作出上述判决。(记者王骏勇)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