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蒙自警察开枪杀人案今开庭 被控故意杀人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云南蒙自警察开枪杀人案今开庭 被控故意杀人
2009年03月24日 10:02 来源:云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蒙自县公安局110民警吉忠春酒后和人发生口角,掏出枪连开3枪将吵架者打死。今天,这起轰动全国的案件在红河州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

  2月13日晚上9时30分左右,蒙自县公安局110民警吉忠春与朋友吃饭喝酒后,驾驶私家轿车到官恒小区找朋友办事,在小区倒车时与小区住户潘俊发生言语和肢体冲突。之后吉忠春掏枪向潘俊连开3枪,致潘俊抢救无效死亡。

  据了解,检察机关将以故意杀人罪对被告人吉忠春进行起诉。根据法院的管辖级别,意味着吉忠春将可能被判处15年以上有期徒刑甚至无期徒刑、死刑。死者潘俊年逾六旬的父母、妻子和年仅10岁的儿子提起刑事附带民事诉讼。他们共提出两项诉讼请求:依法追究吉忠春故意杀人的刑事责任并对其从重量刑;判令吉忠春赔偿980125元。其中,包括抢救费5000元、丧葬费11442元、死亡赔偿金229920元、被抚养、赡养及扶养人生活费328763元、交通住宿费5000元及40万元其他各项费用。

  潘俊家人的代理人云南凌云律师事务所的李春光、何学华律师表示:吉忠春身为一名熟悉刑事法律的人民警察,明知其行为可能产生的危害后果,却故意实施杀人行为并造成受害人潘俊死亡的极其严重后果,社会危害极大,公众影响极为恶劣,依法应予严惩;同时,因吉忠春的行为给潘俊的家人造成终生难以弥合的损害,根据相关法律规定理应进行赔偿。(记者雷晴报道) (昆明日报)

  受害人家属索赔近百万

  昨天,蒙自“警察开枪杀人案”受害者潘俊的亲朋好友纷纷赶到了蒙自,他们希望司法部门严惩凶手,并要求被告赔偿各种损失共计人民币980125元。

  昨天11时,记者来到蒙自县天竺路官恒花园受害者生前的住所时,潘俊的家属们正在做着开庭前的最后准备。家里桌子上摆放着许多祭祀用品,客厅正中央放着受害者的一幅遗像。潘俊的妻子许女士精神显得十分疲倦,她说,这些天根本无法正常睡觉,一切家务事都没有心情料理,每当来到家门口,丈夫死时的情景又会再次浮现在眼前。据受害者的亲戚王先生介绍,事情发生后,他们曾去寻找被告人的家属商谈相关事宜,但是这家人根本无法找到,“我希望司法机关能够严惩凶手,还我们一家人一个公道。”

  谈到自己的愿望时,许女士说,除了严惩行凶者以外,还希望被告方赔偿各种损失费共计人民币980125元。据他们了解,被告方不仅有多处住所,还开有一个小店,况且有正当的职业,按照其经济能力应有偿还能力。许女士还表示,不管怎么样,自己最大的愿望还是希望司法部门从重处罚行凶者,赔偿倒是其次。当许女士一家将记者送出门时,她家有几个40多岁的男性亲戚都忍不住哭了起来。许女士说,今天开庭时,潘俊生前的近100名亲戚朋友都会到场旁听。(特派记者高建欣蒙自报道) (昆明日报)

【编辑:吴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