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神病人爬上火车 导致待发客运列车晚点43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精神病人爬上火车 导致待发客运列车晚点43分钟
2009年03月24日 10:54 来源:东北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3日上午,双鸭山市公安局宝山分局成功处置一起精神病人攀爬客运列车车顶事件,精神病人被民警成功救助,列车在晚点43分钟后发车,整个事件没有造成其他损失。

  23日上午8时许,宝山公安分局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途经宝山区新安煤矿矿区火车站、正待发车的一列客运列车车厢顶部爬上一名男子,火车无法正常运行。新安派出所接到110指令后,民警立即赶赴车站。在现场,民警刘铁成很快认出该人是新安矿的精神病人刘某,刚从精神病院出院回家不久。当时,刘某正手中挥舞着一根铁钎在列车顶部来回走动,数百名乘车群众在站台上围观,本应8时15分正点发出的列车也不得不停止运行。

  警方将围观群众疏散到安全区域,同时紧急联系该名精神病患者的家属和朋友。新安矿火车站也将警情逐级上报双鸭山矿业集团铁路运输部值班室和矿业集团调度室。矿业集团铁路运输部立即调整了短时间内准备通过该路段的7列火车的运行时间。民警们与刘某进行交谈,稳定他的情绪,保证他不做出其他过激行为。20分钟后,民警找来了刘某的好朋友对其进行劝说。最后,刘某在民警的帮助下,被从列车顶部安全救助下来。

  8时58分,列车载着广大乘客驶出了新安矿火车站。(陈宏武 隋春雷 朱丹钰)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