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人赴日听取二审裁决(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人赴日听取二审裁决(图)
2009年03月24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陈金玉老人在南航头等舱陈休息室接受记者采访。她伸出八手指说:上诉日本政府至今已经整整八年了。作 者:徐勤涛
    陈金玉老人搭乘南航CZ385航班前往东京,预计将于下午14点抵达日本东京。作 者:徐勤涛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海口3月24日电(徐勤涛)今天早上7时,海南慰安妇事件受害人对日诉讼案原告代表陈金玉老人搭乘南航CZ6777航班从海口出发抵达广州,在广州再乘南航CZ385航班于今天下午14点抵达日本东京,听取东京高院的二审裁决。

  生于1926年的海南黎族阿婆陈金玉在各方爱心人士支持下终成此行,“抗日战争打了八年,我们的诉讼之路也走了八年”——陪同陈金玉老人一同赴日的黎语翻译陈厚志这样告诉记者:八年前代表海南慰安妇受害人对日诉讼的八名老人现在只剩四位,目前只有陈金玉老人身体状况相对较好,但出行期间也只能靠轮椅代步。

  据悉,中国南方航空公司为陈金玉老人及随行人员提供全程免费机票,南航在海南、广州、东京三地分支机构的地面及空中部门联合启动VIP保障程序,确保83岁高龄的受害人顺利抵达东京——这是南航第八次承运慰安妇事件受害人前往日本。

  据海南对外友好协会负责人介绍,日本东京高级法院将在3月26日开庭宣布二审裁决。各方预计,审判结果可能并不乐观。中日双方友好协会及爱心人士一直在为日军侵华慰安妇受害人提供法律和经济援助,很多日本友人自发帮助受害人并且对当年的侵略罪行表示忏悔。

  陈金玉老人用黎语告诉记者:如果二审败诉,她将代表所有受害人继续上诉,只要自己还活着,就要上诉到底。同时,她希望悲剧不再发生,中日两国世代友好下去,日本政府要正视自己的侵略历史,对受害人有个交待。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