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佛教论坛将启幕 各项议程“流光溢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世界佛教论坛将启幕 各项议程“流光溢彩”
2009年03月24日 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三月二十四日电(记者 洪晓红)将于二十八日在江苏无锡揭幕的“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目前各项议程已确定,配套展览考察活动襄助本届论坛锦上添花。

  据设在无锡的论坛指挥部介绍,从二十六日开始全天接受高僧大德、参会嘉宾及来自世界各国媒体记者的报到,安排入住无锡太湖花园、山明水秀等酒店并提供餐饮、通讯、志愿者等相关服务。二十七日组委会将在灵山梵宫如是堂举行本届论坛的新闻发布会,回应各国媒体热衷问题。组委会还将安排与会代表参访无锡博物院、太湖鼋头渚等精品考察线路。

  论坛将于二十八日在灵山梵宫圣坛前举行盛大开幕式,五观堂将有千余海内外高僧过堂祈福,场面宏观浩大,两岸三地佛教界领袖还将通过电视论坛的形式回忆交流佛教历史的源远流长。

  在各分论坛上,佛教教育的机遇与挑战、佛教修学体系的建设与反思、法宝之光——大藏经的整理保护与研究等议题将使二千余海内外嘉宾沐浴宗教圣光。

  此外,借召开世界佛教论坛的殊胜机缘,江苏省将在此间举办中国佛教文物展、中国佛教工艺美术展、中国佛教陶瓷展、中国佛教书画展、中国佛教摄影展等五大展览,向前来观礼的高僧大德、各方来宾集中展示中国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完)

【编辑:闻育旻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