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酒吧命案公审目击:两位警察做无罪辩护——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哈尔滨酒吧命案公审目击:两位警察做无罪辩护
2009年03月25日 09:59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今天公开审理“10·11”故意伤人案,案件中的3名犯罪嫌疑人齐新、刘力男、杨森以故意伤害罪被提起公诉,引起了社会各界及新闻媒体的高度关注。虽然是9时30分开庭,可是一大早就有人聚集在法院门前。7时30分,法警就开始进行安检了。

  记者在8时40分到达现场,法院门口聚集了很多人,不断有人在问“有没有多余的旁听证”。所有人员只能持法院事先发放的旁听证才能进入。

  9时30分,审判长宣布庭审开始。容纳500人的哈尔滨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号审判庭座无虚席。除中央电视台、新华社、黑龙江电视台、哈尔滨电视台被允许拍摄视频资料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准录音、录像及摄影。

  据悉,本案将分刑事、刑事附带民事两部分进行审理,今天法院先行审理被告人齐新、刘力男、杨森故意伤害一案的刑事部分以及该案附带民事诉讼的原告人李鑫宇、王金刚向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杨森提起的民事诉讼依法进行公开审理。3月25日,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林吉利、鹿庆红等3人向附带民事诉讼被告人齐新、刘力男、李鑫宇、王金刚、栾奡、李峰、哈尔滨市南岗区糖果盒咖啡厅(糖果酒吧)经营者金梅提起的民事诉讼,由于涉及个人隐私,法庭将不公开审理。

  10月11日,糖果酒吧发生了什么

  2008年10月11日,在位于哈尔滨市西大直街84号的糖果酒吧,6名警察与一伙青年发生冲突,一人当场死亡。事件发生后,媒体纷纷进行报道,但因种种原因,无法采访到案件当事人,致使社会各界对此案猜测颇多,甚至有很多疑问。今天的庭审,通过公诉机关的起诉、当事人的陈述、控辩双方的举证,以及酒吧的11号、14号监控摄像头的视频资料,基本还原了事件发生的原貌。

  被告人齐新是哈尔滨铁路公安局直属公安处刑警大队副大队长,与另一被告人哈尔滨铁路公安局信息指挥中心民警刘力男,既是同事也是朋友。2008年10月11日22时许,齐新、刘力男与齐新在公安大学培训时的同学王金刚、李鑫宇、栾奡、李峰酒后分乘两辆车来到糖果酒吧。齐新、刘力男、栾奡乘坐一辆车,由刘力男驾驶;王金刚、李鑫宇、李峰乘坐一辆车,由李鑫宇驾驶。

  李鑫宇驾车到达糖果酒吧门前时,由于车速过快,引起在酒吧门口的杨森的不满,与杨同在门口的还有杨的同学车亮、潘兴等。

  “咋开的车啊?”杨森不满地嚷嚷。正在这时,王金刚、李峰走过来,说“咋的了,弟,吓着了?”杨森回答说:“啊,吓着了!”随后,王金刚、李峰对停好车走过来的李鑫宇说:“看你把弟吓着了!”李鑫宇说:“吓着怎么了?弟,进来唠唠。”

  李峰发现杨森与王金刚、李鑫宇发生口角,便将王金刚、李鑫宇推进酒吧内。进门后,王金刚与李鑫宇又与站在门外的杨森争吵,这时杨森遂冲进酒吧内,用拳头击打李鑫宇眼部、王金刚面部,并拽住王金刚撞击楼梯扶手,将王推至楼梯滑道,致二被害人受伤。经法医鉴定:李鑫宇遭他人外力作用,致左眼眶多发性骨折等,该损伤构成轻伤;王金刚遭他人外力作用,致多发性肋骨骨折等,该损伤构成轻伤。

  其间,被告人杨森的同学林松岭(被害人,男,22岁)及车亮将李峰从酒吧内推打到门外,将其打倒后被栾奡拉开。当被告人齐新从酒吧内出来欲打电话时,杨森冲上去照其头部击打一拳,林松岭用事先在酒吧门前捡起的水泥块击打齐新头部一下,被人拉开。后林松岭再次击打齐新面部两拳,被告人刘力男、齐新等人即把林围住、撕扯,刘力男打林头后部一拳,齐新踢林一脚。林松岭挣脱后跑开,刘力男、齐新随后追赶。林松岭跑至西大直街地铁施工护板处摔倒。

  此后的情形由于当时光线较弱,林松岭摔倒后发生了什么事情,便成了今天法庭争论的焦点。按照公诉机关的指控,林松岭摔倒后,刘力男上前按住林,用拳头打林面部等部位数下,齐新用脚踢林头面部数下,被害人林松岭当场死亡。经法医鉴定:林松岭系头面部受钝性外力作用致蛛网膜下腔出血死亡。

  据当天到过现场的120急救医生证明,到达现场时,他们先对林松岭进行查体,之后又做了一个心电图,成一条直线,证明其已经死亡。

  据公诉机关向法庭提交的监控显示,整个事件的打斗过程约为8分钟,即约从22时08分始至16分止。糖果酒吧的网管员后来向公安机关证实,酒吧的录像显示时间比实际时间晚了10分钟。

  110报警中心的记录显示,22时06分44秒,接到报警电话后即指令后花园派出所民警出警,3分钟后民警到达现场。22时19分02秒,120指挥中心接到求救电话,22时28分34秒,120急救车到达现场,22时36分53秒,完成检测,确定林已死亡。

  经侦查,公安机关分别于2008年10月11日、11月8日将被告人齐新、杨森抓获;被告人刘力男于2008年10月12日向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编辑:吴歆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