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民政局:政府将为选择骨灰撒海市民买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社会新闻
    北京市民政局:政府将为选择骨灰撒海市民买单
2009年03月25日 10:37 来源:京华时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昨天,北京市民政局殡葬管理处副处长石道文做客城市管理广播时透露,今后政府要购买服务,对有意骨灰撒海的市民进行补贴,这笔钱将直接补贴到市民所在单位。

  石道文说,清明扫墓高峰为3月28日、29日,4月4日、5日、6日共5天,从3月21日开始,殡葬部门全体员工就停止休息。对于清明期间没有时间扫墓的市民,各公墓还推出免费代扫墓服务。

  石道文介绍,骨灰撒海、植树葬等环保安葬方式近年来越来越受到市民的认可,从1994年至今,殡葬部门累计已播撒5000多份骨灰。今后,政府将采取购买服务的方式,以倡导更多市民选择骨灰撒海的方式,政府将为参加骨灰撒海的市民买单,但这笔钱不直接补贴给个人,而是补贴给市民所在单位,具体补贴方式和补贴办法将于近日公布。

  石道文说,海撒一般在春秋季节进行,本周四就将在天津渤海区域进行一场海撒,平时市民可以先登记,到海撒之前殡葬部门将通知具体时间。(陈荞)

【编辑:朱博
    ----- 社会新闻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关于我们】-About us 】- 联系我们】-广告服务】-供稿服务】-【法律声明】-【招聘信息】-【网站地图】-【留言反馈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